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FACE 349] 藝僧面目 放逐 10年 佛門霆鋒硬銷生意搵銀 霆鋒,佛門霆鋒,謝霆鋒,MF,




高 170cm

今年才 32歲的釋道心出家已 16年,手上的佛鏈是自家品牌,賣 2,000人民幣,說到男兒身總有血氣方剛之時,他笑著說:「就通過打坐呀,人本來就吃齋啦,那有甚麼慾望呀?」又說:「沒做過春夢呀,只是夢到菩薩呀!」

真面目

藝僧面目 放逐 10年 佛門霆鋒硬銷生意搵銀

熱爆網絡的「佛門霆鋒」釋道心,日前專程由吉林飛到深圳接受香港十多間傳媒採訪,自稱為「藝僧」、 08年又出過唱片「慈航遠渡」的他,坦言要趁今次超人氣搵個經理人,再推出真正的概念大碟。

俗姓王的釋道心, 10年前離開廬山東林寺不再「唸經 36小時」,卻要自力更生,唱歌之外釋道心更自創品牌 SHIDAOXIN,賣袋賣佛鏈,連 TVB《盛男》、《盛女》節目都想𢱑做,「活佛 viva」都要搵錢先。

其他影片

出家人不能吃蛋,記者到他的酒店房間採訪,則發現一碗吃剩的即食麵,而雞蛋則沒有動過。不過不少即食麵都用蛋製造,佢有冇 check真?

多謝高登先!全靠高登網友創意非凡,一張惡搞大碟《罪與佛》玩紅了釋道心,傳媒爭相採訪,他亦把握機會由吉林飛到深圳接受採訪。

「有知名度但沒有 money!」

32歲的釋道心戴著冇鏡片的黑框眼鏡,有禮又正氣,幾乎有問必答,並好坦白地說:「我蠻想往香港發展,剛好今年打算出唱片,這個機會好難得,能夠變成真正的佛家概念唱片給大家聽。」他認為做偶像與佛家思想沒有衝突:「你覺得佛祖不是偶像嗎?我成為人間的偶像,因為大家都活著嘛,沒有衝突。我不是靠包裝、外表、一個帥氣的臉蛋,肚子裏面有很多經綸,自己的思考。沒有想過會出名,但是媒體找到我,就是幫我去宣傳唱片。」

16歲出家修練佛學,很快就成為寺廟的人事部主管,收入來源是教徒弟佛學收學費,大約 10年前離開寺廟,釋道心立即受花花世界感染,學潮學做藝人, 08年出唱片成為「藝僧」,跑通告、上節目、做主持,喜歡淘寶的他有想過在淘寶開店賣佛器,但他說:「以前比較清貧,現在靠自己可以過得舒服一點,想吃甚麼呀、買甚麼可以買一點,過去是沒有這條件。之前有拍過(淘寶)但是關掉了,沒有時間打理,希望有人投資、合作才能做,(朋友)都是很現實的啦,有家有老婆,要花錢都不會給錢你,有知名度但是沒有 money,希望在香港可以賺得很多 money!」

釋道心說年幼已不吃肉,試過吃肉便嘔, 16歲讀完中學便到廬山東林寺剃頭出家,離異的父母均反對,但釋道心堅持自己的信仰。雖然有傳他因太潮被逐出廟,但他否認。網上圖片

08年曾推出大碟「慈航遠渡」(右),想不到高登網友拿他的照片製作假唱片封套當派對禮物,無心插柳翻紅了釋道心。

想主持《盛男盛女》

在高登熱爆前,他已與港有緣,找了香港的朋友,合作搞自家品牌「 SHIDAOXIN」及註冊「釋道心有限公司」,售賣自己設計的手袋、 tee、佛鏈等等,他又對香港的娛樂圈好有興趣:「我喜歡(拍)電影,因為電影時間短,很多人去看;我會有一些角色的定型,演唐僧或甚麼和尚,就符合這個身份,我會演得很好,我要把所有的大師都演一遍。」

雖然出家人不近女色又不能談戀愛,但佛門霆鋒卻好有興趣主持盛男盛女節目:「去年做過鳳凰衞視的同類節目,香港有呀? TVB嗎?它會邀請我嗎?可以的話我去點播點播。他們(參加者)應換個心態,不能永遠的單身啊,要不然就當和尚啦。」原來諗經很快樂,但係出家人都要食飯嘛!

孭 BV袋

身高 170cm的釋道心雖是和尚但好懂得物質享受,手挽 Bottega Veneta手袋,腳穿 Gucci皮鞋,他解釋:「這些年當藝僧跑通告,有喜歡的東西,我就盡一切努力去得到。」乜佛家唔係要減慾咩?

著 Gucci鞋

記者發現他穿 Gucci皮鞋,他即笑笑口解釋:「這是朋友送的,不知多少錢。」

iPhone打孖

釋道心又熱愛蘋果產品,有一部 iPhone 5及 5S:「它對我有用呀,可以處理一些有用的事務,不是拿來玩,從來不打遊戲。」

因為急於到深圳接受訪問,他匆忙地在便利店買了這個 Mini袋,對於名牌他就說:「我在紅塵當中學會很多東西,比在山裏面學得還要多呀!」

釋道心上週五( 24日)入住深圳三星級酒店接受訪問,房間有酒店提供的避孕套,但未開過,釋道心也沒有刻意收埋。

網售自家產品

釋道心在內地薄有名氣,收入來源來自做電視節目、佛學演講和表演等。

有意在香港發展的他已起步,自家品牌「 SHIDAOXIN」暫時放在微博宣傳,下一步可能在網上售賣,但已有心急粉絲想買。

品牌主要賣衣服、手袋和佛鏈等,大部分釋道心參與設計,當然唔少得做埋靚仔生招牌啦。

釋道心:戴眼鏡 kawaii

在訪問過程中「佛門霆鋒」多次問記者他帥不帥,又說自己七分面靚仔啲,非常貪靚和注重美容,及經常把自己的萌照和 pose相放上微博,他接受訪問時還說:「我不戴眼鏡很帥啊,戴眼鏡就比較 kawaii、比較 fashion!」他又曾自爆小時有個叫娜娜的曖昧女友,但訪問中他承認那只是為了宣傳而編的故事:「是有其人,但沒曖昧,不是說謊,是創作需要,只是用時代感的方法來達到宣揚佛法的目的。」出家人講大話都得?

敷 mask

釋道心愛靚不是秘密,連敷面膜都要公諸同好。

賣萌

坦言愛靚愛潮,他解釋做潮僧,是用另一個角度去宣揚佛法,沒有衝突。

星夢 CEO:未必啱我公司

部分惡搞歌名:

〈明年講佛〉

〈活佛 Fiva〉

〈香繼續燒〉

〈唸經 36小時〉

〈 Buddha California〉

〈樓上來的觀音〉

〈忘情釋迦舞〉

〈無心坐蓮〉

〈幾分貪嗔幾分癡〉

〈佛門無限好〉

〈今天只唸一次經〉

釋道心希望在香港出唱片,上週六( 25日)更在微博放風找經理人,不過高登仔搞嚇笑就得啫,真正佛家大碟又有冇市場呢?星夢娛樂行政總裁何哲圖就冇乜興趣:「唔排除佢有市場,但我哋主力做流行音樂,同主流歌手,未必啱我公司。」睇嚟「佛門霆鋒」要加啲流行曲元素至得喇!

釋道心在微博吹雞想找香港經理人,可惜暫時未有有名的經理人留言。

星夢 CEO何哲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