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72] 強得來軟弱 周秀娜 周秀娜,M1,




豪語錄

強得來軟弱 周秀娜

周秀娜剛完成一齣愛情片。今次,她不用硬銷激烈性愛,不用穿比堅尼打沙灘排球,又不用低胸上擂台肉搏。今次,一身便服,談情、爭執、分手。突飛猛進。

她應該要很高興。

電影中,女主角一不高興便嗌分手,極強勢,弱勢的男主角每次也百般遷就。「開拍前,毫無信心演得好,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個好好的女朋友,跟角色完全相反。導演告訴我:『你做自己就可以了。』

「原來,身處一段關係中,你真的只會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永遠無辦法看清事情的全貌。一路演下去,我才發現自己的強勢,跟角色其實很似。」

去年,周秀娜跟相戀六年的男朋友分開。至今,仍宣稱單身。

她應該要很高興。但是,好像,沒有。

階段性進步

第一個做的是天才,第二個做的已經是蠢材?

帶備了幾套低胸裝,有一剎那,我居然擔心周秀娜拒絕穿上。見過太多靠行性感成功上位的,走紅了,突然會比本人母親的思想更保守,衣著尺度更密實。

周秀娜沒有,二話不說著上身,熟練地挺胸收腹。「最緊要靚。」

她正在努力地為自己定性為一位演員,有很多人依舊視她為一個𡃁模。「說起周秀娜,大家立即聯想到性感。大家都知道我性感了,既然知道,我也不用再刻意爭取曝光,故意穿得性感務求令報紙登我張相大一點。

「我想做演員,我也有拍戲。實則上有幾多人留意我的作品?不斷性感,大家只會繼續關注我的身體,一定會忽略我在其他範疇的努力。我不敢說性感會為我帶來壞影響,不過,在這個階段,肯定有所影響。」

周秀娜說,她不懂得嗲。舊男友陳偉成現有新歡 Yumi,看上去確較門當戶對。

從𡃁模過渡演員當然不是一步即成。之前拍過的電影,大部分還在販賣身材,標籤這回事,要貼上或是要脫下,向來不是容易事。「你這樣說,我應該要開心,證明我在之前的階段非常成功。

「未有人認識我之前,我考慮的,是如何被認識。至少要有機會被認識,我才可以行下一步。如果無𡃁模的身份,根本什麼也不用說下去。

「要大家抹走對我之前的觀感,將我視作另一個人,根本不可能。我就當之前是磨練,是增長經歷,我又沒有要求大家第一秒就覺得我演戲好叻,甚至識得演戲;我只希望一直有留意我的人,認同我有階段性進步。」

快人一步

社會轉得太快,稍為行慢少少,已經變成跟在人後的一堆。

又到書展。𡃁模寫真已經淪為雞肋,似笑料多過熱潮。周秀娜的第一本寫真,五年前。

「社會轉得太快,稍為行慢少少,已經變成跟在人後的一堆。如果你說我贏了,我只覺得自己贏在快人一步。」

開山祖師爺當年被圍攻敗壞社會風氣,今日看來,食食雪糕唧唧牙膏根本小兒科到不得了。周秀娜現在做老闆,賣內衣,但賣內衣好像也不夠純潔,矢志不二埋首演戲,算不算為自己吐一口烏氣?「做生意,是為賺錢。或者,也希望大家認同周秀娜不只得外表吧。

「又未致於要平反。只是,出道時,大家見到我,一定估計我的下一步只得一個方向。我好想證明自己一開始已經有另一套計劃。即使結果如何,我無法預計。

「比起以前,現在的位置是有所不同,周遭的人,對我的態度是改變了。隨着時代走,大家大概都知道我做過什麼,的確超出很多人最初的預期。」

步伐不一致

對上一齣,演打女,但觀眾的焦點應該不在她的身手。

位置是有所不同。五年前,周秀娜是石頭爆出來的寫真女王,男朋友是名不見經傳的髮型師。她不介意公開。「我找不到任何理由要隱瞞。」

慢慢,一個走得太快,一個遠遠墮後。男朋友陳偉成偷食床照曝光,吃不到葡萄只吃到花生的你和我理解不理解?這天,當事人周秀娜娓娓道來。

「如果,硬要找出一個分手的原因,就是步伐不一致。

「以前,我好天真,又有自信,真係相信有些事情永遠也不會改變,兩個人一齊,喜歡便喜歡,不會因為其他元素導致分手。那些什麼不適合對方之類的分手理由,通通是廢話。

「我竟然沒有想過兩個人一齊行,慢慢,可以不似當初。」周秀娜說,她的自信,其實也是自私,一直忽略對方感受。原來,身邊的另一半會受其他人的意見而改變,也會介意周遭人的曖昧目光。原來,身邊的另一半也有權不快樂。

「原來,感情從來不只是兩個人的事。」

差不多先生

壹:還難過嗎?

周:有工作在身時,注意力被分散,沒有時間記起難過。到靜下來,還是會,畢竟有感情。

壹:怨恨?

周:沒有。

壹:後悔?

周:也沒有。其實沒有太大感覺。只是覺得自己成長了。

我的性格或者真是太強勢,態度,語氣應該可以溫柔一點。某程度上,也是他造成的。當初相處,如果覺得不妥當,他好應該告訴我,讓我改變一下生活狀況。他沒有,每次也氹我。

我會以為他是真心知錯,而我永遠看不到自己都有錯。

我當時從不覺得自己有問題。我是不是好衰?

壹:心寒嗎?當日的甜言蜜語可能只是謊言。

周:怎會?是有足夠愛才會肯遷就。

壹:以後找一個比自己強勢的伴侶就可以了。

周:根本不到我控制。

不是我的心態轉變,是身邊的環境轉變,在我身邊出現的人也會轉變。我常相信,在不同階段,你總會遇到跟你差不多的對象。低過我的,大概都不敢接觸我了。輪不到我想或不想。

何況,強勢的女人還是可愛的,可愛在直接。我只需要學得嗲一點。兩個人一齊,互相倚賴,背後,其實總有點詐儍扮懵。

你說是不是?

新電影《分手 100次》的出浴劇照,但露肉的是鄭伊健。周秀娜是一位演員了。

我們活在北韓

當有普通朋友的男朋友偷食,向你求救,你通常會包公上身,力勸盡快斬纜。如果前來商量的是金蘭姊妹,你大概會願意理性點分析。到出事的是自己,更加審慎,做法甚至會完全相反。這已經是常見的社會現象。

人人也樂做道德判官。事不關己的話。周秀娜的確不似四、五年前嘴隨心動的直接。我又何嘗不是?活到一定年紀,說話,可能真要似北韓電視台主播般先自欺再欺人,才百毒不侵。不要嘲笑別人偽造另一個宇宙的世界盃賽果了,看看我們的林鄭月娥,難道不是五十步笑百步?

其實,怎可能還笑得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