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陳文鴻﹣坦言集:金權政治 政治時事,

坦言集:金權政治

黎智英資助香港泛民組織,已屬公開的秘密。


今次網上流傳的單據,應屬有力的證明了,所以香港各大報紙都紛紛報道,黎智英也承認了。

民主政治最大的敵人是金權政治,因為民主選舉需要大量經費,即使有理想或野心,政綱或意識形態,有人手,都不足以組織政黨,在普選中有足夠宣傳來爭取選民的投票。若參選的組織和個人與某個財團或經費來源結合,便是政商勾結;民主便被利用、騎劫、篡奪了。此所以民主政體必然有法律限制參選的政治捐獻,立法禁止個別財團、金主、組織過度資助參選人,從而有操縱參選人的能力,特別是禁止來自外國的政治捐獻。

黎智英捐錢給政黨、政治組織、政治人物是他個人的事。假若不涉及選舉,我們只能批評這些政黨、組織、個人受他操縱,但是一涉及選舉,則是法律問題了。

香港立法會選舉、區議會選舉、特首選舉等都有法律規限選舉經費的上限;只可惜沒有單個來源捐款的上限,也沒有要求公開經費來源,這是法律的不足。黎智英捐的錢相信大部分流入各級選舉的經費內,因而實際的作用是幫助這些候選人當選,也因而可影響他們在各級議會的行為與表現,他的錢實際上滲透入香港的議會政治裏去了。這批收他的錢的人都標榜民主,可是卻連民主最大忌的金權政治,乃至外國干預亦不懂得去迴避;他們的民主應該是假的民主了。

黎智英的背後是誰呢?這值得香港社會認真查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