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郭少芸揸車影相 疑危駕隨時踎監 郭少芸,




郭少芸揸車影相 疑危駕隨時踎監



其他影片:>>






揸車連環拍貼上網 郭少芸疑危駕隨時踎監

郭少芸不時在微博晒人車合一的照片,前晚她也先後3分鐘內連發兩條微博,當中包含4張相片,根據照片顯示是東區走廊往銅鑼灣的行車情況,郭少芸貼出連環圖,並留言往外景,行車途中,竟一心多用,懷疑危險駕駛的郭少芸,隨時惹官非要踎監,同時也被網友留言鬧爆。

藝人自娛最愛是手機自拍上網一條龍,這是拍戲等埋位經常做的指定動作,但郭少芸和胡定欣卻甚至連駕駛期間都爭取時間玩手機,還即時貼相到微博跟粉絲分享,其實路上駕駛會遇到不少突發情況,法例早規定司機在行車時講電話要用免提耳機,也忌使用電子產品,主要是希望司機可以專心駕駛,可是郭少芸和胡定欣卻成為反面教材。特別是郭少芸被質疑前晚行車時用手機影相,有危險駕駛之嫌,隨時惹官非被判停牌和最高監禁3年。



【向銅鑼灣方向】

■郭少芸前晚在微博貼上行車時連環拍攝的照片,從咪錶可見座駕正在行駛中,被網民質疑邊開車邊玩手機。微博圖片

留言讚風景美麗

郭少芸前晚11時多,在短短3分鐘內連發兩條微博,共貼出4張照片,全部是路上駕駛情況,沿途經東區走廊向西行方向,途經銅鑼灣告士打道,相中的咪錶顯示正行車。根據照片看來,懷疑郭少芸一邊揸車,一邊用手機影相,她貼相之餘還打上幾句英文留言,她先後說:「Driving to location,actually this city is very beautiful.」郭少芸夜遊東廊,並自稱趕着去目的地,行車不忘用手機連環拍下車窗外景色,還留言大讚香港很美。車前雖然暢通無阻,但如身為司機分神玩手機,罔顧安全,對途人來說都會構成一定危險,萬一遇上意外,會影響應變能力。由於相中未見到郭少芸的容貌,照片也可能由她身邊的乘客所拍,但如乘客行為騷擾到司機而引致意外,警方會追究司機,司機則可向乘客作出民事索償,所以不論司機或乘客都有機會犯官非。



【東區走廊 拍路況】

■郭少芸拍照之餘還留言風景美麗。微博圖片



【東區走廊 影海景】



【告士打道】

■郭少芸揸車由東區走廊到告士打道。

友人留言問郭少芸,她昨日凌晨回覆:「妖,外景呀。」有網友看不過眼留言:「給我專心揸車啊,好危險。」另有網友質疑郭少芸這樣行車非常危險,替她擔心:「注意安全好嗎?每次都看你開車拍照,心驚驚。」也有網友不屑郭少芸的行為,留言指摘:「開車不要玩手機,注意安全,安全第一。」記者昨日致電她求證,直至截稿前都未有回覆。



■郭少芸疑駕車時影相一心多用,隨時惹官非要入獄。微博圖片

胡定欣塞車自拍

此外,胡定欣昨午也趁陽光普照外出,她在微博貼上在司機位上的自拍照,急不及待貼上微博,可是臉上的太陽鏡卻出賣了她,倒影了她在塞車時玩自拍情況,她左手拿着手機自拍,還留言:「Yea Sunday!」網友除對她駕駛途中玩自拍感興趣外,還從相中看到定欣開的是寶馬座駕。記者昨致電胡定欣,她說:「影張相咋,當時停車未開車,唔係行車,好安全,係塞緊車,我平時係安全駕駛㗎,不過唔解釋咁多啦。」

採訪:劉敏



■胡定欣昨日上載照片,其太陽眼鏡倒影顯示她塞車中自拍。微博圖片

話你知:最高監禁3年

郭少芸疑駕車時拍照,並貼圖上網,以往亦曾有市民把觸犯道路交通條例的片段或相片放到網絡,最後被警方檢控。如今年5月,有鐵騎士以272公里高速於青衣南灣隧道行駛,司機將片段上載到facebook後被檢控。而11年,一名父親將歲半大兒子坐大髀駕車的片段上載到互聯網,最後被判危險駕駛、協助及教唆他人危駕罪,被判罰160小時社會服務令及停牌半年。

現郭少芸疑駕車時拍照,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說:「因為司機行駛時影相,只用一隻手揸車,同埋司機嘅專注力一定會離開咗路面,如果遇上交通意外,警方可以控告司機危險駕駛,根據《道路安全條例》第374章37條,最高監禁3年,停牌最少12個月及強制接受駕駛改進課程。」提到若拍照不是司機,是身邊乘客拍照影響司機駕駛下導致交通意外,陸偉雄稱:「警方同樣會控告司機,但司機日後亦可循民事訴訟向導致意外嘅乘客索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