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8日 星期五

泰臣重拳出擊 子丹以柔制剛 子丹,甄子丹,



新片《葉問3》前晚在上海舉行記者會,「宇宙最強」甄子丹與拳王泰臣初次見面,互笠高帽,在片中「打餐飽」的兩位「好打之人」率先在擂台上「過招」,子丹以詠春迎戰泰臣385磅的拳風,成功以柔制剛。

甄子丹(左)、泰臣(右)

泰臣送金腰帶予電影公司以示感謝。

甄子丹

由「宇宙最強」甄子丹與前世界重量級拳王泰臣(Mike Tyson)擔正的新片《葉問3》,前晚在上海舉行《巔峰英雄匯》記者會,一個在電影中以詠春閃電推手打遍天下無敵手,一個則出場58次贏足44場拳賽,絕對是「宇宙最強」惡鬥「地上最強」,難怪這場「世紀大戰」吸引3,500名觀眾入場欣賞。早聞對方大名的子丹與泰臣識英雄重英雄,首次見面即互笠高帽,不約而同謙稱是對方的粉絲,在觀眾起哄下,兩位「打得之人」在擂台上「激戰」。以必殺技右重拳聞名的泰臣,向子丹揮出重達385磅的拳風,「葉問」上身的子丹淡定地以詠春接招,一招「以柔制剛」令觀眾不停喝采。

送拳套金腰帶

自認是泰臣拳迷的子丹表示是泰臣拳賽的捧場客,泰臣則稱看過《葉問》系列電影即成為子丹的粉絲,更因對方而對詠春產生興趣。惺惺相惜的子丹與泰臣又互送禮物,泰臣將訓練用的拳套送予子丹,寓意正式挑戰對方,喜獲拳套的子丹更即席擺出揮拳甫士「迎戰」!而得知泰臣熱愛中國功夫的子丹,特意送出代表詠春的迷你木人樁,紀念泰臣參與其首部亞洲電影《葉問3》。在拳賽贏過無數金腰帶的泰臣,其後再送贈象徵「拳賽最高榮譽」的金腰帶予電影公司。

設計適合打法

此外,同場亦有總監製黃百鳴、演員吳千語及袁和平,新片邀得拳王「重量級」加盟,子丹說:「眾所皆知泰臣一拳可以打死一隻牛,所以我會以最佳狀態全力以赴外,亦會分外小心,安全為上,最希望可以和泰臣創造出歷史上最厲害的武打場面。」子丹更期待與泰臣交流功夫:「大家都是同道中人,片場拍攝時又可以多多談及拳擊武術。」

甄子丹接受本報電話訪問時表示,對能與偶像泰臣合作大感開心。問到會否與泰臣切磋武藝?他笑言冇可能與泰臣對壘:「現實喺擂台同泰臣打拳肯定冇可能,佢係世界級拳王,但彼此嘅交流肯定會有,我都好想同佢討論功夫,東、西方文化唔同,我以前都研究過佢嘅拳法,運用到我嘅電影上。」問到電影動作指導袁和平會否設計適合泰臣打的詠春拳,而「葉問」又會否試打西洋拳?子丹說:「佢肯定會喺戲入面設計出適合泰臣嘅打法,不過具體係點要再研究,我哋嘅對手戲一定係重頭戲,到時候就要你哋入戲院睇喇!」

甄子丹

年齡:51歲

體重:75kg

必殺技:閃電拳及雙節棍

威水史:1982年贏得美國武術冠軍,其後轉戰影壇。2009年憑《葉問》奪多個男主角獎項,2014年獲第八屆亞洲電影大獎的「亞洲傑出男演員」。

泰臣

年齡:48歲

體重:100kg

必殺技:左勾拳、右手約385磅重拳

威水史:80年代以20歲之齡成最年輕重量級拳王,58場比賽有44場KO對手,在2003年以49秒極速擊倒對手「黑犀牛」艾蒂安。

甄子丹(左)、泰臣(右)

泰臣送金腰帶予電影公司以示感謝。

甄子丹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