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8日 星期五

一直以為把肉品丟進水裡解凍是最快的方法,看完這個10分鐘內解凍的妙招後才驚覺笨了好多年! 生活+趣聞,



現在知道還不遲!

做料理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但複雜的準備工作卻讓人覺得非常麻煩。經常下廚的人都知道,冷凍的肉需要提前從冰箱中拿出來解凍,因為解凍的過程需要耗費大量時間。下面這位達人找到了解決的方法,只要10分鐘就能將肉成功解凍。

▼一般人解凍時都會將肉放進塑膠袋,然後放入熱水中。但這樣的方法非常緩慢,有時外層的肉已經解凍,但內部還非常堅硬。

下面這兩個方法可以讓你在10分鐘內解凍成果。

▼1. 銅鍋解凍法。

首先準備好兩個銅鍋。

▼將肉壓在兩個銅鍋之間。

▼10分鐘後,竟然真的都解凍成功!

▼真的很有效!

▼專家表示這是因為銅比其他金屬的傳熱速度要快一些,所以10分鐘就足夠將冷凍的肉解凍。

2. 鋁箔紙解凍法。

如果家中沒有銅鍋也可以用鋁箔紙代替。

▼將鋁箔紙撕成兩片,並把冷凍的肉包起來,10分鐘後就能順利解凍。

這些生活中的小竅門能夠節省時間,把做料理變成一件有趣的事。只要10分鐘就能將硬邦邦的肉順利解凍,還有比這更方便的嗎?動動手指分享一下,讓更多人學會這種解凍方法,享受有趣的料理時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