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

遭人白眼被嘲笑「斑點狗」 黑斑少女堅強面對






其他影片:>>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十九歲少女斯瓦林根(Ciera Swaringen)患有巨大先天性黑色素細胞痣(Giant Congenital Melanocytic Nevus),全身長滿黑斑,被人嘲笑是「斑點狗」,但她仍堅強面對。

巨大先天性黑色素細胞痣,每五十萬人才有一個病例。斯瓦林根一出世,由頭到腳7成皮膚都有黑斑。醫生說她沒有健康危險,但黑斑無辦法移除,會隨年紀而增多。她比一般人有較高機會患皮膚癌,需要長期塗太陽油保護皮膚。斯瓦林根因為長滿黑斑從小遭人白眼和嘲笑,曾經在校巴上有男孩笑她是「斑點狗」,甚至有男孩說,「你樣子很污糟,快去清洗乾淨。」令她非常不開心,覺得自己和其他小朋友不同。

不過媽媽鼓勵斯瓦林根,在她開始上學時告訴她,身上的黑斑是天使之吻。而當有人用說話攻擊她,爸爸永遠是第一個出來保護她。現在她學會愛惜自己獨特的外表,又安慰自己其他人之所以說出難聽說話,是因為未見過這個病。她說,「每個人天生都有不同的外表,我們應該覺得我們自己的皮膚是美麗的。」

斯瓦林根加入黑斑病人的群組,認識更多同病相連的人,知道自己並不弧單。她更加用自己的病作為高中專題習作的題目,希望更多人認識這個病。

英國《每日鏡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