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無能為力:想再去北韓 不死洪永城:觀眾明我講乜! [壹週刊 - 1331] 洪永城,M1,



探熱針

無能為力:想再去北韓 不死洪永城:觀眾明我講乜!

無綫節目《在那遙遠的地方》被脫北者關注組織狂插唱好北韓,去信要求停播,令節目主持洪永城備受壓力;但愈鬧收視愈好,首集最高有二十六點,拍得住《四個小生去旅行》。節目已經播完,但網友仍在網上熱烈討論,又幫口,指他並非粉飾太平,難得遇到知音,洪永城認為觀眾其實心水清,明白他弦外之音,更希望重遊舊地,拍第二輯。

話中有話

被嘲「 CCTVB」的無綫,早前宣傳《在那遙遠的地方》時,強調節目以「探索在國際媒體的報導背後,北韓人最真實一面」,但見宣傳片只是輕鬆如常的觀光片段,即惹來脫北者炮轟。

節目出街後,觀眾卻發現洪永城並非照稿讀,而且節目 VO(旁白)話中有話。

日前洪永城出席新劇《實習天使》煞科宴時,表示一直好清楚自己在做什麼。

雖然在北韓領導人銅像前扮 chok影相,但洪永城指影這些銅像必須影全身,否則會犯禁。

在北韓地鐵拍攝受嚴密監視,洪永城暗寸其他乘客可能是演員扮的,句句有骨。

儘管在節目中有時扮鬼扮馬,但對於身後滿布地雷的南北韓交界,洪永城感慨令韓國人分隔。

壹:壹週刊 洪:洪永城

壹:對批評聲音會否不開心?

洪:唔會唔開心,好多係雞蛋裡挑骨頭,我相信觀眾會睇到同聽到我講嘅嘢。一啲都冇被打擊到,因為對個節目、導演同啲 VO都好有信心。

壹:除咗跟稿,有冇啲內容係自己即場度?

洪:喺現場當然有臨時去諗,盡量搵個最好方法去表達件事,返到香港後,亦繼續搵個最好方法令觀眾明白我哋想表達乜嘢,如果用心去聽同睇,大家係會睇到嘅。

壹:收視唔錯喎。

洪:係,好過 average,希望有機會做第二輯。

懶理節目被插,日前洪永城跟《實習天使》劇組吃煞科宴。

陳煒和單立文均有去煞科宴,齊齊食火鍋慶祝煞科。

出動唐詩詠

到北韓拍節目期間,外景隊全程被嚴密監視,據知,其實洪永城在過程中,已盡力爭取到不同地方,如水上樂園和餐廳等,希望可以讓觀眾了解更多北韓人的生活;甚至出動女友唐詩詠,在節目中向對方電話報平安,借戀情谷收視。

做到加零一,可惜事倍功半,還招來非議。

「《在那遙遠的地方》是一個旅遊節目,我介紹的只是『其中一面』的北韓,八日內呈現在我眼前的一面。至於鏡頭背後是什麼面貌,生活是如何,我相信其實我和觀眾們是心中有數,亦有能力去判斷。雖然我們沒有能力去拍攝同呈現脫北者口中的一面,但我們希望觀眾可以嘗試用不同角度,去了解一個香港人比較少能接觸的地方。」洪永城在 fb自辯。

為谷節目,洪永城在節目中向唐詩詠電話報到,將戀情擺上枱。

岑麗香跟洪永城在新劇中有不少對手戲,力撐拍檔。

呵番

《在那遙遠的地方》播出前,幾乎一面倒狂插洪永城,節目出街後,反而有不少網友為他平反。

撰文、攝影、攝錄:娛樂組

nextplus.nextmedia.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