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iPhone 6s:新iPhone iPad 東網記者搶先實試 政治時事,iPhone 6,iPhone,iPhone 6s,iPad,



本網記者搶先試玩iPhone 6s(右)及iPad Pro(左上及左下)。(布偉倫攝)

next 1/1 pre

透過用力長按的3D Touch功能,可快速打開郵件中的連結。(布偉倫攝)

next 1/1 pre

3D Touch可配合部分iOS內置程式,用力長按圖示即可快速揀選附加功能。(布偉倫攝)

next 1/1 pre

如3D Touch配合拍照功能使用時,可快速揀選自拍、錄影及慢動作錄影功能。(布偉倫攝)

next 1/1 pre

iPhone 6s/6s Plus加入Live Photo功能,能拍攝一段短時間的生活短片。(布偉倫攝)

next 1/1 pre

Apple Pencil觸控反應良好,寫字、繪圖、填色都能完全無時滯下完成。(布偉倫攝)

next 1/1 pre

蘋果新公布的Apple Pencil壓力觸控筆。(布偉倫攝)

next 1/1 pre

12.9吋iPad Pro可另購Smart Keyboard取代手提電腦使用。(布偉倫攝)

next 1/1 pre

iPhone 6s/6s Plus追加傳聞已久的玫瑰金新色,並推出專用底座。(布偉倫攝)

next 1/1 pre

發布會完後傳媒擠滿特別的產品試用區試玩新iPhone 6s同iPad Pro。(布偉倫攝)

next 1/1 pre

今次蘋果新產品發布會內容非常豐富,包括新色Apple Watch智能手錶、Apple TV電視盒子、12.9吋史上最大的iPad Pro,加上萬眾期待的iPhone 6s/6s Plus手機,令發布會時間長達兩個多小時。蘋果今次亦轉換了能容納更多參加者的發布場地及邀請了更多傳媒參與,場面更加熱鬧,而且在完場排隊等待進入產品體驗區更大排長龍,小記更要待上15分鐘時間才能進入體驗區。

新iPhone 6s/6s Plus尺寸大小跟前作iPhone 6/6 Plus無分別,拿上手後感覺基本上完全一樣,但會較上代為重,尚算是可接受水平。當然追加的新色--玫瑰金色新iPhone 6s/6s Plus最為搶手,但如果將機身平放在檯面的話加上來自上方的光源,是較難睇清楚玫瑰金色的色澤。

新iPhone配備了1,200萬像素iSight鏡頭及新雙色調閃光燈,但現場環境不容許測試拍攝效果,暫未知相片拍攝效果有幾好;同樣地現場亦未能測試4K攝錄功能。不過即場已可體驗到新Live Photo的播放示範,其實每張「動態相片」都是一段甚短的短片,用來記錄生活點滴會較一張相片來得方便。

新iPhone另一特別功能是3D Touch,稍為用力長按程式圖示或連結,就可快速選擇當中功能及開啟連結,如揀選自拍功能時只需用力長按鏡頭圖示,再一按自拍選項即可,所需步驟更少,更為方便;但要習慣在iPhone屏幕上用力長按需時,小記都要試足三、四次才成功。

同場還有傳聞已久的12.9吋iPad Pro,畫面精緻,並具備畫中畫功能,可在小視窗睇片的同時工作。蘋果今次將它定位成一部手提電腦取代品及繪圖板,所以追加了Smart Keyboard實體鍵盤保護蓋及壓力觸控筆Apple Pencil兩項配件。

Smart Keyboard實體鍵盤保護蓋接駁容易,鍵盤設計近似新MacBook鍵盤,小記覺得手感只是一般,但可透過鍵盤上Command + Tab切換不同應用程式,操作方便。至於新Apple Pencil功能媲美專業繪圖板,觸感良好,並且全無時滯,還能透過筆頭的Lightning介面插進iPad Pro上充電,設計貼心。

東網記者布偉倫三藩市現場直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