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中港大戰:A1:逼和國足 港隊勁揪 政治時事,



港隊作客力挽狂瀾,以○比○守和中國隊。

next 1/1 pre

香港球迷專程入場為港隊打氣。

next 1/1 pre

港隊穩守突擊,力拒國家隊。

next 1/1 pre

港隊門將葉鴻輝(後)是今仗不失球功臣。

next 1/1 pre

香港球迷北上撐港隊,但有旗幟遭沒收。

next 1/1 pre

守和比賽後,港隊支持者在場外歡呼。

next 1/1 pre

內地女球迷面上塗五星圖案支持國家隊。

next 1/1 pre

香港隊勁揪!儘管未能繼「519」後再一次擊敗中國隊,但憑藉全隊將士用命,昨晚假深圳寶安體育場上演的世界盃外圍賽第二圈C組榜首大戰,港隊作客力挽狂瀾,在二萬六千名入場觀眾前上演漂亮一仗,以○比○守和中國隊完場,在分組賽繼續保持不敗,高踞榜首。中國隊將於今年十一月十七日作客香港。

「中國足協海報事件」、「球迷噓中國國歌事件」,加上日益嚴重的中港矛盾,令昨晚舉行的中國對香港賽事,無論賽前話題、氣氛,以及當局措施、臨場安檢戒備等等,都超出一般足球賽事的規格。

雖然作客的香港僅獲分配二千二百張門票,但仍有不少支持者不惜長途跋涉北上支持欲即場購票觀戰。今仗賽會十分重視球場內、外的保安安排,球場外的地鐵站出口封閉,所有盒裝飲品均被禁止帶進球場。無論球迷還是傳媒,入場都要過三關,球迷除安檢外,還要出示身份證核對球票上姓名。所有大型打氣物品,一律禁止帶入球場。

可能是連日武警大型演練的片段率先曝光的關係,現場又有大量公安、警犬和武警駐場,昨晚雙方球迷的表現都顯得十分「文明」,特別是賽前播放國歌時,並未有出現各界都擔心的場面,亦令賽會、中國足協和香港足總的人士鬆一口氣。現場亦有兩名公安在香港球迷區手持攝錄器材拍攝。

鑑於兩軍球員身價一個天、一個地,彼此實力分野亦大,港隊主帥金判坤昨仗開賽時排出「4321」的聖誕樹陣式,前線僅得麥基一人,其餘全軍參與防守。甫開賽三分鐘,港隊雖有陳偉豪傷出,要由基藍馬入替,但全靠球員前仆後繼,基藍馬、法圖斯先後護空門,加上主隊射門先後三次中門柱、門楣,未能取得入球,造就香港守和○比○完上半場。

易邊後,賽事繼續上演攻防戰,但任憑中國隊的于漢超和武磊怎樣連番施射,戰果依然未有改寫。賽前揚言要淨勝香港三球的中國隊主帥比連,於六十分鐘後先後換入多名前鋒球員。至於守到七十分鐘的香港隊,亦以陳肇麒入替林嘉緯,協助防守。時間一分一秒過去,賽事補時五分鐘,中國隊最後一擊未能命中目標,賽事以○比○完場,港隊繼續排在C組榜首。

港隊力保不失,全場打氣聲不絕的香港球迷於完場哨子響起後歡喜若狂,高呼「香港隊,榜首」,氣氛激昂,十分興奮。球迷都大讚港隊今仗防守表現出色,踢出水準,雖然上半場略帶運氣守和,但換邊後完全打出「大巴陣」部署,更認為港隊既然作客能守和中國,九月八日回主場對卡塔爾,要贏也非沒可能!

其實今仗兩支球隊場內表現和善,有中國球迷完場後高唱友誼萬歲。但賽事期間亦曾有香港球迷揮動寫上「波台癡線佬」黑旗,隨即被在場公安人員沒收,但整體而言並無不愉快事件發生,賽事完場後,雙方球迷和平有序地離開。

更多新聞,請瀏覽太陽報網頁:

http://the-sun.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