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校服女生被截嚇呆 網民鬧爆港鐵 港鐵,



前亞運桌球金牌選手陳國明,7月帶同桌球棍乘港鐵被指違例,有網民上載圖片指有乘客曾帶關刀。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0:40 更新】港鐵回應稱,職員勸喻女學生轉乘其他交通工具

女學生攜帶古箏入港鐵大堂,遭港鐵職員圍攻勸走?fb「大圍聯盟」群組,昨傍晚上載一張照片,一名身高約1.6米、身穿校服的女學生,背著一個與她身高相約的古箏,站在港鐵大圍站。當時,她正被3名港鐵職員包圍,疑因攜帶體積大的深啡色古箏盒,而遭截停查問。有網友指,事件發生於傍晚6時許,該名女生被指古箏太大,不獲進入月台。

相片在網上瘋傳,網民紛紛「洗版式」抨擊港鐵處理乘客攜帶大型物件的條例時,「雙重標準」及「執法不公」。他們以水貨客事件作比較,指港鐵對水貨客寬容,卻嚴禁乘客攜帶大型樂器上車。當中更有不少音樂愛好者坦言「身同感受」,促港鐵檢討現行條例。

港鐵回覆稱,昨傍晚約6時45分,一名乘客攜帶大型行李進入大圍站收費範圍,由於行李其中一面長度超出港鐵規例130厘米,已被職員勸乘其他交通工具,該名乘客其後離開車站。港鐵規定,行李長、闊及高總和,不得超出170厘米,東鐵線則規定行李不得超出23公斤重。如行李過大,或滋擾其他乘客及構成危險。

香港前亞運桌球金牌選手兼香港桌球總會教練陳國明,7月時帶同約1.6米高「Cue棍」(桌球棍)乘搭港鐵,被職員指違反「攜帶行李不可超過130厘米」規例,更即時接獲警告信,引起社會熱議( http://bit.ly/1IYAW4f )。但有網民隨即在fb上載多張攝於港鐵車廂的相片,相中可見乘客帶著關刀、長槍及洗衣機等上車,但未見有職員阻止,有網民質疑港鐵雙重標準,欺善怕惡。

網民洗版︰

David Lam︰想辦法推上APPLE搞大佢,逼港鐵出黎解釋

Celia Lau︰港鐵見到水貨客就唔敢出聲,只會蝦細路女!

Yolky Wong︰同住大圍,也是古箏人。身同感受。

Milo Choi︰推到佢上報!!!!!欺善怕惡!!!!!!!!!!!!打份工可以咁??

Jackie Lau︰港鐵同政府一樣,冇得救

Wilson Au︰原因你們不是水貨客

Raymond Yue︰恰學生 港鐵d職員真係可恥

Siuyung Fung︰帶兩個膠箱,只是她的古筝一半也不可上車

Kirin Ball Newman︰因為「學生」會還擊機率遠低於「水貨客」,識得㨂緊係揀呢d嚟執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