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高登踩入紙媒 9.29創刊



在傳統印刷媒體(紙媒)漸漸失去市場的年代,傳統媒體開始轉型之際,原為提供電腦資訊而設、近年成為網上最熱門討論區的香港高登討論區卻一反常態,今日他們於討論區宣佈,高登即將推出月刊《巴絲打》,而雜誌定於9月29日面世。《蘋果》致電高登CEO林祖舜查詢,但暫時未獲回覆。

高登討論區由任職銀行電腦部門的王國良聯同幾名同事,於1999年乘科網熱潮創立,投資額為20萬元,名稱參考深水埗高登電腦商場。王國良在高登的網名為Dr.Jim,他亦被稱為「高登之父」。高登討論區網站由2000年2月起運作,最初主要是提供電腦資訊,並附設多個主題的討論區。但其後科網潮爆破,網上廣告市場未成熟,高登經營困難。到2003年王國良將高登轉交在高登賣廣告的電腦教學公司Fevaworks負責管理。2006年王更將高登以400萬元售予Fevaworks。2008年Fevaworks將高登交由子公司活現媒體傳播有限公司負責管理,該公司行政總裁林祖舜被視為新高登網主。

由於討論區人數眾多,不少社會熱話亦被高登網民揭發。港視主席王維基亦曾以真名留言,感謝高登會員揭發無綫及亞視懷疑進行非法流動廣播。此外,日前警隊網頁爆出六七暴動描述內容被刪改,亦是由高登會員發現,後經傳媒廣泛報道後而揭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