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韓娛圈抄襲成風 尹恩惠抄款話知你 [FACE - 434 - 外地娛樂] 尹恩惠,MF,



尹恩惠一向都表示對時裝設計有興趣,因此也得到不少時裝或手袋品牌找她拍廣告,這次抄襲事件或會影響品牌合作,但劇集和電影則相信不會受太大影響。網上圖片

K-POP王

韓娛圈抄襲成風 尹恩惠抄款話知你

《想你》和《未來的選擇》女星尹恩惠早前捲入抄襲疑雲,上內地節目《女神新裝》時,被指所「創作」的一套白色上衣並非原創,韓國時裝設計師尹春浩更強烈指責尹恩惠抄襲他年初在首爾時裝周發表的作品,又指本來尹恩惠經理人開頭說想請他 sponsor服裝,怎料到頭來卻來個改頭換面抄款,令他非常不爽。

其實韓國演藝界不時都傳出抄襲傳聞,無論歌曲,電視劇,甚至連學歷都曾傳出造假,誰是誰非最終通常都不了了之。

韓國傳媒紛紛比較尹恩惠的設計(左)及尹春浩設計師的作品(右),現時也有評論文章指綜藝節目過度要求藝人什麼都識做,其實是一種病態。網上圖片

還記得數年前尹恩惠來港時曾訪問過她,她也說自己很喜歡研究時裝潮流,也喜歡設計服飾,大抵內地節目《女神新裝》也是因為這一點而請她上節目。平心而論,尹恩惠的全白上衣在袖口加對翼的設計,的確和尹春浩的原作如失散姐妹。就算不是抄襲,也只能說太巧合吧。當尹恩惠強硬否認指控,並表明自己早在 N年前已開始留意時裝潮流,且能講出設計靈感為何時,另一設計師朴貞美擺明翻她舊賬,指當年《宮》時尹恩惠也曾公開聲稱劇中她穿的鞋子是自己設計,令朴貞美大感受屈。

照上節目當冇事

尹恩惠同款服裝在淘寶網有得賣,相信老翻陸續有來,要五百幾人仔呢!網上圖片

不能不佩服的,是尹恩惠在醜聞後仍堅持繼續上出事的內地節目,雖然不少網民認為她做法有問題,但這也似乎貫徹了她的立場,在態度上反映她對自己身家清白的堅持。究竟她有沒有抄襲還是內情如何,永遠不會有人知道,反正這類新聞其實過一陣子大家便會忘記,對藝人來說其實不會有太大損失。

BIGBANG都賴過嘢

月前 BIGBANG的新歌〈 Sober〉也曾被指和英國樂隊 The Wanted新歌近似, fans們其實也不會太介意,更何況近似這回事真的無統一標準。去年性感女星金慧秀也曾傳出偽造碩士學歷,事後她也聲淚俱下道歉,她的事業也並未因此受影響。其實韓國娛樂圈最忌的是牽涉兵役、逃稅或像李秉憲那種婚外情桃色醜聞。沒有定論的疑似抄襲,其實只是小事一單,很快就會過氣。

BIGBANG的〈 Sober〉也曾捲入抄歌疑雲,大家其實都不會太理會。網上圖片

金慧秀去年因偽造學歷而公開道歉,但也未因此而需負刑事責任。網上圖片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尹恩惠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