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中大減廢16.7% 首推PET膠樽分開回收計劃



中大上月底展開PET膠樽回收計劃,在校園和書院放置約40個PET一號膠樽回收箱(右一)。(中大提供)

next 1/1 pre

香港中文大學近年推行減廢及回收計劃,令校園內的一般廢物量持續下跌,單是2014/15學年已較2013/14學年減少16.7%;而同期的回收率亦增加7%。為進一步減少廢物量及增加回收量,中大剛於上月底展開PET膠樽回收計劃,即分開回收PET飲品膠樽,是全港首個全面推行這種膠樽回收箱的院校。

是次回收計劃是中大與香港地球之友合辦,中大於上月底在校園和書院放置約40個PET一號膠樽回收箱,目的是實踐將源頭分類的工序推前一步,教育用家留意樽底一號膠(PET聚對苯二甲二乙酯)的標誌,分開回收PET飲品膠樽,以宣傳PET膠樽回收三部曲行動,包括扭開樽蓋、勿殘留液體、膠樽和蓋一起放入PET回收箱。

中大可持續發展環境經理范佐政表示,三色回收桶於本港已推廣多年,但在傳統的塑膠回收桶進行回收,過程中需要大量人力去把膠分類成7大類,大大增加回收成本。而校園的塑膠廢物以PET膠樽為主,現在推出的PET膠樽回收計劃,則可免卻回收後再以人手仔細分類不同塑膠,從而減低處理成本及提高回收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