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彭麗媛化妝失手 本港化妝師:疑BB cream唔夾碎粉





其他影片:>>






中國國家主席夫人彭麗媛,昨日傍晚出席倫敦金融城宴會時,臉上化妝驚現「一撻撻」的白色粉。英媒報道時指,她或是塗上很易反光的矽粉(Silica powder)所致。

本港專業化妝師Chris Lam看過彭麗媛的照片,認為可能是用BB cream加矽粉(Silica powder)出事。他說,觀乎彭麗媛的臉上白色部份散佈位置,是額頭、鼻及下巴等出油位,所以估計彭是用了BB cream,而因BB cream太潤,她本身又出油多,沒有做好控油,加上用了吸油力強的礦物粉(矽粉一類),才會出現白色一撻撻的情況。

他還說,吸油的礦物粉原本是適合油性皮膚者使用,但如用得過多,因礦物粉反光好強,拍攝出來的效果就會弄巧反拙。若遇到彭麗媛的情況,建議要全部卸妝重上,因為粉底與碎粉本身就不夾,或先抹走上面的碎粉,再上妝。他建議如使用礦物粉時,盡量選擇同一品牌的粉底,因為不同品牌更容易出現「唔夾」的情況。

《蘋果》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