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龍吟虎嘯:這身軍裝還好意思穿嗎

習近平訪美歸來還沒有「倒過時差」,花旗國軍方就敲鑼打鼓宣布,美國軍艦將進入中國南海島嶼十二海里內巡航。此舉是明確表示根本不承認南海島嶼乃中國領土、領海,美軍可以在此任意展現其「航行自由權」。美軍的這一宣布,直接挑

戰中國在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安全上的核心利益,是可忍、孰不可忍!

同時美方也不介意向外透露,美軍的這個方案早在數月前就擺到了奧巴馬總統的案頭,就等這位「美國三軍總司令」的御准。奧巴馬為了習近平訪美有「良好氣氛」,收晒習近平的「經貿大禮包」,暫且放下。習近平前腳走,美國軍方就「舊事重提」,公開叫囂。這一叫囂當然是得到白宮首肯甚至「指使」才敢做出也。

現在的「問題」是奧巴馬批准還是不批准?何時批准?中國怎麼應對?美軍真的闖進來了,中國軍隊如何驅趕、「保家衞國」?美軍當然也做好了各種軍事預案。華盛頓要全面評估一旦打起來,對中美關係的全面影響,對亞太地區「安全局勢」的全面影響。目前的態勢,挑釁的一方是否再向前走一步,而「冒險犯難」的一方是美國。中國能做的是在軍事上做好準備,在態度上、氣勢上表明強硬立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然而,令人驚訝的是,就在這個劍拔弩張、山姆大叔猖狂挑釁和發出赤裸裸威脅之際,解放軍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日前在「香山論壇」表示「即使在涉及領土主權的問題上,中國也決不輕言訴諸武力」。

這是一個軍人該講的話嗎?國家領土主權受敵來犯,軍人必須以武力捍衞,擊敗來敵。甚麼叫「即使」?怎能說得如此輕佻?甚麼叫「決不輕言訴諸武力」?國家領土主權被敵來犯,我以武力抗擊,怎麼成了「訴諸武力」?范將軍還好意思穿這身軍裝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