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中國首位同性戀皇后 同女巫扮夫妻上床



中國女同性戀的最早的記載,應是漢武一朝,而且與「金屋藏嬌」這句成語有點關係,主角就是漢武帝劉徹的表姐、初戀情人,兼首位皇后陳阿嬌。

話說,劉徹兒時已愛上表姐陳阿嬌,因而有「如果能娶到阿嬌,願蓋金屋以貯之」這個「金屋藏嬌」的典故。漢景帝病逝,劉徹登基即日踐約,讓陳阿嬌的夢想變為現實。除了住進金屋外,陳阿嬌更被立為皇后,一時嬌貴無比。但劉徹為人風流,有了衞子夫後,陳阿嬌隨即失寵。

陳阿嬌為人驕傲,善妒,最致命的是她雖然貴為皇后之尊,卻一直沒有兒子。在看到衛子夫得寵之後,她意不能平,多次大吵大鬧,令漢武帝非常惱怒。陳皇后妒火中燒之余,幾次對衞子夫暗下毒手,卻沒將之弄死。當得知衞子夫懷孕後,陳阿嬌居然求助於巫蠱之術。一位名叫楚服的女巫告訴她,自己有法術能讓皇帝回心,但需晝夜祭祀,合藥服之,同時又以巫蠱詛咒衞子夫等得寵的嬪妃。

根據記載:「(陳阿嬌)使女巫着男子衣冠幃帶,與后寢居,相處若夫婦。」陳皇后疑因寂寞難奈,竟下令女巫穿上男裝,與她同寢同食、如同夫妻。元光五年(公元前130年),巫蠱事情敗露,漢武帝派酷吏張湯嚴查此案,前後牽連三百多人,更順藤扯出了陳皇后與女巫間的同性戀關係。漢武帝對「巫女男淫」事件的怒火,甚至還遠過陳皇后詛咒新寵的行為。最後,楚服伏誅,陳皇后被廢,長居長門宮。

為了挽回漢武帝,陳阿嬌以千金求得才子司馬相如寫下《長門賦》:「夫何一佳人兮,步逍遙以自虞。魂逾佚而不反兮,形枯槁而獨居。言我朝往而暮來兮,飲食樂而忘人。心慊移而不省故兮,交得意而相親。」可惜,這篇流傳千古的絕妙文章,雖然讓漢武帝欣賞到司馬相如的文采,卻沒能讓他回心轉意。幾年後,陳阿嬌在悲憤中,帶着《長門賦》中所描摹的苦悶抑鬱的情緒,離開了人世。

新浪歷史網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