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808萬奇案】疑犯完美佈局 搵A貨富婆呃銀行 __,

騙徒物色一名酷似女事主的「差不多小姐」,用來冒充女事主到銀行提取巨款。【23:36更新滙豐銀行發言人回應事件】【22:45更新內容】一名富婆遭人離奇提走戶口808萬元巨款事件,警方調查後有新進展,調查後相信事件是熟人所為,甚至對女事主銀行戶口存款情況都瞭如指掌,且懷疑有人處心積慮設下完美佈局,實行這宗瞞天過海的「巨款大轉移」盜竊案。今年9月,姓張女事主發現遺失身份證,10月始報失補領;至前日下午她 ...




其他影片:>>






【23:36更新 滙豐銀行發言人回應事件】

【22:45更新 內容】

一名富婆遭人離奇提走戶口808萬元巨款事件,警方調查後有新進展,調查後相信事件是熟人所為,甚至對女事主銀行戶口存款情況都瞭如指掌,且懷疑有人處心積慮設下完美佈局,實行這宗瞞天過海的「巨款大轉移」盜竊案。

今年9月,姓張女事主發現遺失身份證,10月始報失補領;至前日下午她發現手機失去訊號,致電查詢發現其手機服務剛被人持她的報失身份證申請中斷服務。她頓覺可疑,由於其手機平日用於處理銀行服務,擔心存款有問題,立即銀行查詢。經查詢後,張婦驚悉其滙豐銀行及中銀三個戶口內合共808萬元被人提走,大驚報警。

中區重案組接手調查,發現有人持她的報失身份證到銀行犯案,從閉路電視錄像所見,女騙徒樣貌竟與女事主十分相似,相信有人物色一名不論樣貌、外形、打扮均酷似女事主的「差不多小姐」來冒充,令銀行職員不虞有詐上當。警方初步調查得知,該女騙徒於前日早上首先到電訊公司,出示張婦身份證及冒簽名要求暫時終止手機服務。之後,她到了中環皇后大道中滙豐銀行分行,冒認張婦要求提取9萬元,由於她持有張婦身份證,加上簽名式樣及樣貌差不多,銀行職員信以為真,被她成功提走了9萬元。

警方指女騙徒在小試牛刀得手後,再先後到中環及尖沙嘴兩間中銀分行如法炮製,從張婦戶口內,將兩筆分別47萬元及752萬元轉賬到一個本地人戶口。

警方相信張婦的身份證並非大意丟失,而是被人蓄意偷去,這兩個月來行騙集團一直暗中周密部署,首先取得事主一些文件而得知她的簽名式樣,例如利用其偷得的身份證到公司及土地註冊處查冊取得簽名模樣,然後由「冒牌富婆」苦練,直至認為臨摹成功後,即於前日採取行動。騙徒為防功虧一簣,先到電訊公司終止張婦手機服務,以防犯案後銀行職員可與事主聯絡。

滙豐銀行發言人表示,該案已交警方調查,現階段不作評論。中國銀行(香港)發言人則稱,該行一向設有識別客戶身份的程序,如核對身份證及確認客戶簽署等。由於事件正由警方處理,不方便透露詳情。此外,金管局亦表示不評論有關案件,但指金管局要求銀行實施足夠和妥善的管控程序,確保有效地管理業務操作風險,又提醒市民應妥善保管其身份證、存摺及個人資料等。

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