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動醒晨】《蘋果》實測 貼唔夠郵票真係寄唔到信? __,蘋果,

審計署早前在最新報告中批評,郵政署無視有郵件在郵資不足甚至未貼郵票的情況下,仍然派送郵件,也沒有徵收附加費。《蘋果》早前進行測試發現郵政署並未改善,因本報寄出共20封郵件,包括10封沒貼郵票及10封郵資不足的郵件,但寄出近兩周,郵資不足的信件,10封中收到9封,收信時也未被要求支付附加費。至於沒貼上郵票的信件更如同「失蹤」,至今一封也未收到,郵政署對此表示可能涉及有違反《郵政署條例》的行為,已將個 ...




其他影片:>>






審計署早前在最新報告中批評,郵政署無視有郵件在郵資不足甚至未貼郵票的情況下,仍然派送郵件,也沒有徵收附加費。《蘋果》早前進行測試發現郵政署並未改善,因本報寄出共20封郵件,包括10封沒貼郵票及10封郵資不足的郵件,但寄出近兩周,郵資不足的信件,10封中收到9封,收信時也未被要求支付附加費。至於沒貼上郵票的信件更如同「失蹤」,至今一封也未收到,郵政署對此表示可能涉及有違反《郵政署條例》的行為,已將個案轉介警方。

記者:伍雅謙

《蘋果》在上月19日晚上,於港鐵調景嶺站及將軍澳站郵筒寄出共20封郵件,郵寄地址全為蘋果日報大樓,其中10封使用了印有《蘋果日報》地址的信封及公文袋。

共20封郵件當中,包括10封未貼上郵票的信件,但現時全部蹤跡杳然,也從未被追收郵資;另外10封郵件,重量由61克至79克不等,郵費本應為港幣3.7元,但記者均只貼上港幣1.7元的郵票,郵資明顯不足,結果目前已收到9封,而收信時同樣未被要求支付欠資及附加費,餘下一封則還未收到,不知去向。

根據郵政署的派遞標準,本地普通信件,在寄件後下一個工作天可派達至收件人;在收費方面,重量逾50克的本地郵件,郵費為港幣3.7元,郵資不足的郵件,郵政署會向收件人追收所欠郵費的2倍費用,如收件人拒絕繳費,郵局會退件至寄件人,由寄件人支付欠資,假若沒有回郵地址,郵件會交由退信組處理。

郵政署回應,投寄郵件時支付足夠郵費是寄件人的責任,經郵筒投寄的郵件,郵資不足的風險較高,負責處理郵件的前線人員及主管,會按部門所訂程序識別欠資郵件,尤其留意郵資不足風險較高的郵件。

至於本報寄出的9封郵件,在郵資不足情況下仍獲派送,也未被收取附加費,郵政署曾向本報要求取回有關郵件以作檢視,惟本報表示欲拍攝該署量度郵件重量的過程,並只作記錄之用,卻遭郵政署拒絕,之後該署未就此再作進一步調查。

至於本報其餘寄出卻仍未收到的郵件,郵政署說,有郵件未按照欠資郵件的既定程序處理而導致派遞失誤,該署指可能涉及有違反《郵政署條例》的行為,已將個案轉介警方。

共10封未有貼上郵票的信件,寄出逾一周,一封也沒有收到,但郵政署也沒有要求收信人支付附加費。 本報成功收到其中一封郵件,重量為79克,但未有被郵政署要求支付附加費用。 本報測試共寄出20封郵件,包括10封未貼郵票及10封郵資不足的信件,全部未獲要求支付附加費。
本報寄出的部份郵件,重77克,但只貼上1.7元郵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