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旺角暴亂:旺角暴亂:前線警揚言可開百槍鎮暴 __,

當晚有暴徒向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員起飛腳。(資料圖片)next1/1pre示威者當晚公然向警員施襲。(資料圖片)next1/1pre再有疑似當晚片段流出,有暴徒連環三腳踢向警員。(讀者提供)next1/1pre據悉受傷警長昨午正進行手術,把碎骨取出。(讀者提供)next1/1pre網上流傳疑似投訴警隊三名高層的截圖及投訴內容。next1/1prenext1/1pre旺角大年初一深夜至年初二凌晨發生嚴重 ...


當晚有暴徒向手持盾牌的防暴警員起飛腳。(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示威者當晚公然向警員施襲。(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再有疑似當晚片段流出,有暴徒連環三腳踢向警員。(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據悉受傷警長昨午正進行手術,把碎骨取出。(讀者提供)

next 1/1 pre

網上流傳疑似投訴警隊三名高層的截圖及投訴內容。

next 1/1 pre
next 1/1 pre

旺角大年初一深夜至年初二凌晨發生嚴重暴亂,警方於事發初期「人手少,裝備缺,增援遲」,令前線警員一度捱打,兩個警察協會昨先後約見警隊高層,表達多方面訴求,包括警員士氣、裝備和行動指引問題,另有前線警員的內部WhatsApp群組流出訊息,內容列出對當晚警方部署及決定的廿點不滿及質詢,包括未有安排使用催淚煙、橡膠彈和半自動步槍等武器,甚至形容當晚為「暴亂場面」,警員可開一百槍以上作相應應對。對於事發當晚有警務人員鳴兩槍示警,警方發言人表示經調查後確認,該人員是按警隊武力使用守則,在別無選擇下用槍,「屬合理及恰當」,亦無違反《警察通例》。

前線警務人員連日不滿情緒大爆發,本報接獲及網上流傳不少批評之聲不絕,有人批評警隊高層決定是令前線九十名警員受傷主因;其中兩個疑似投訴的截圖,內容點名批評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區志光及機動部隊校長歐陽照剛,大意為他們因怯於政治原因錯判形勢,反應遲鈍、失職失策,但據了解,投訴警察課至昨日下午仍未有收到相關投訴。

網上及WhatsApp群組更流傳,前線警員臚列廿項對警隊高層的不滿及質問,包括為何不用橡膠子彈、催淚煙和防暴戰術;批評高層只顧市民觀感,不顧警員安危,並認為面對暴亂場面,前線警員可以開一百槍以上應對;本報亦接獲多名前線人員「訴苦」,指他們「真的憤怒了」,質問「自詡裝備精良,訓練有素的香港警隊,為甚麼會出現這麼令人不解的困境」;亦有人批評當晚裝備不足,「依家全套無都唔講喇,就連護手同護腳都無,失望到極」。

另一方面,警隊高層昨與兩個警察協會代表會面。對於警方被指調配反應過慢,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會後指正等待部門的回應,強調對盧偉聰領導警隊有信心,現行裝備亦足夠應付任何暴亂,但警方必須添置水炮車。

警務督察協會亦發表聲明,指代表已經在會上向管理層反映前線的困難及不滿,提出指揮、戰術、裝備、福利、與律政司溝通及培訓等問題,管理層會上承諾會立即跟進;另紀律部隊評議會(職方)亦發聲明對事件表示極度憤怒及遺憾,強烈譴責暴徒違法行為,他們應被繩之於法。

此外,再有疑似旺角暴亂當晚,前線警員被暴徒圍攻的影片曝光,據讀者提供片段,可見有穿上防甲及持盾的警員在地上橫臥,相信與另一人糾纏地上,此時有一名暴徒趨前,三次出腳連環踢在其頭部及上身位置,施襲後即時逃進身後人堆。

而事發當晚被磚頭擊中令面骨碎裂的旺角警區警民關係組警長,據悉昨日已進行顎骨矯正手術,成功把碎骨取出,有前線透露其臉上「縫了差唔多十四針」、「左邊面凹咗右邊面腫起」,消息指他術後情況穩定,另外七名受傷警員已經出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