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55位已經70歲的同班同學集體回到高中母校時,眼前的黑板居然讓老人家們熱淚直直流… 政治時事,

年少時大家都希望枯燥的校園生活能夠快點過去,直至長大後才明白那段時光是多麼可貴。1965年7月,瀋陽市第一中學65屆高三甲班的55名同學畢業了,為了紀念畢業50週年,這些年餘七旬的同學們從全國各地趕回學校,再一次聽老師講課。▼班主任楊紹箕老師再次為同學們講課。半個世紀的時光可以改變很多事。69歲的吳寶祥老人是這次活動的組織者,他說班中已經有8位同學去世,還有七-八位徹底失去了聯絡,剩下的三四十人都 ...


年少時大家都希望枯燥的校園生活能夠快點過去,直至長大後才明白那段時光是多麼可貴。1965年7月,瀋陽市第一中學65屆高三甲班的55名同學畢業了,為了紀念畢業50週年,這些年餘七旬的同學們從全國各地趕回學校,再一次聽老師講課。

▼班主任楊紹箕老師再次為同學們講課。

半個世紀的時光可以改變很多事。69歲的吳寶祥老人是這次活動的組織者,他說班中已經有8位同學去世,還有七-八位徹底失去了聯絡,剩下的三四十人都被找到,回到母校參加這次特別的聚會。當年畢業時意氣風發的少年已經滿頭白髮,再次見到老同學,他們激動地熱淚盈眶。

▼身邊的人還是當年的同桌,但大家已經變了太多。

▼當年高三甲班的55名同學。

三四十位老人來到高三一班的教室,憑藉記憶找到自己以前的座位,等待已近八旬的班主任再次給他們講課。班主任楊紹箕老師已經79歲了,擔任這個班級的班主任兼語文老師時,是他第一次走上講台。為了今天的課程,他特地認真備課,就像當年一樣為同學們講解起了古詩。

▼再次回到校園讓他們非常開心。

走上講臺後,楊紹箕老師說:「同學們,上課!」老人們緩緩從課桌後面站起,鞠躬喊道:「老師好。」楊紹箕示意同學們坐下,用粉筆在黑板上寫下了李白的絕句《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同學們像當年一樣開始朗誦,只是聲音已經不像年少時那樣稚嫩。

▼同學們各自說著這些年來的近況。說起已經去世的同學們,許多人都忍不住哭了。有的人為昔日的事公開道謝,還有的甚至為昔日的錯公開道歉。

▼像以前一樣課餘時間在校園裡合照,差別是這一次他們需要互相攙扶才能站起來。

老人們見到老師都非常激動,認為他寫板書的樣子還像當年一樣。在副校長的引領下,老人們參觀了如今的一中校園,並一直回憶著過去的美好時光。

青春短暫,幾乎一轉眼間50年已經過去。半個世紀的時光將當年意氣風發的少年變成了滿頭白髮的老人,他們生活在五湖四海,但是當年的同學情誼卻更加珍貴。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珍惜身邊的人,珍惜每一段難能可貴的感情吧。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