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酷刑聲請:會員遭假難民毆劫10年 轟港府無能解決無方 __,

大量南亞假難民濫用免遣返聲請機制湧港並從事犯法行為,令在港從商多年的印度商人亦深感生命財產受威脅。(設計圖片)大量南亞「假難民」濫用免遣返聲請機制湧港,並從事黑工、搶劫、販毒等犯法行為,成為香港治安毒瘤。南亞兵團犯罪手法愈趨猖獗,近月發生的多宗扑頭搶劫案,除了令香港市民人心惶惶,在港從商多年的印度商人深感生命財產受威脅。多名印度珠寶商接受東方專訪時透露,早於近10年前已察覺香港湧現假難民,多名商會 ...


大量南亞假難民濫用免遣返聲請機制湧港並從事犯法行為,令在港從商多年的印度商人亦深感生命財產受威脅。(設計圖片)

大量南亞「假難民」濫用免遣返聲請機制湧港,並從事黑工、搶劫、販毒等犯法行為,成為香港治安毒瘤。南亞兵團犯罪手法愈趨猖獗,近月發生的多宗扑頭搶劫案,除了令香港市民人心惶惶,在港從商多年的印度商人深感生命財產受威脅。多名印度珠寶商接受東方專訪時透露,早於近10年前已察覺香港湧現假難民,多名商會成員更先後遭手持玻璃樽或鐵通的假難民先毆打、後搶劫,部分傷勢嚴重,甚至心理蒙上陰影。他們炮轟港府對假難民問題後知後覺、反應麻木,並異口同聲贊成在香港外島興建禁閉性難民營,以保障市民及商人的人身安全。若政府遲遲未能解決問題,他們為求保命或考慮從香港撤資。

在港生活逾廿年的印度鑽石商人Vijay Sheth表示,早於2007年已察覺到假難民搶劫問題嚴重,身邊不時有朋友慘遭中招。他們的慣常手法是趁商人運送珠寶途中,數人一起在街上截劫,部分人甚至沒有蒙頭,明目張膽以真面目犯案。雖然受害人每次均有報案,但約計只有一兩次能成功拉人檢控,其他案件大多不了了之,慨嘆警方也無能為力。

Vijay強調,印度商人對香港經濟有重要貢獻,包括僱用數以千計的本地人和繳交大額稅款,對庫房貢獻良多,普通一間珠寶公司繳交的稅款可高達數百萬元,惟他們的性命安全卻未受到保障,若港府再不「做啲嘢(take some steps)」,他們不排除撤離香港,反正在世界各地也可繼續做生意。

Vijay又說,不時聽聞有假難民利用免遣返聲請機制長期留港,目的不外乎是賺錢,惟無人會僱用他們為合法勞工,所以最簡單直接方法就是搶劫。他對假難民不斷湧港感到憂慮,正考慮與其他商會採取行動,表達訴求。問到政府有何方法解決問題,他反問為何政府不尋求方法解決問題,例如是在香港域外設立禁閉式收容中心,否則傷人搶劫問題只會不斷繼續發生。

在港從商長達14年的印度珠寶商人Zulu,對於在香港生活感到自豪,形容香港是自己的第二個家,因此他絕不支持來港製造混亂和犯法的假難民,即使他們是同鄉。他歡迎港府採取任何可行措施杜絕假難民,包括在外島興建禁閉性難民營,禁止他們在難民營以外的地方自由活動,保障港人安全之餘,亦減低他們來港的誘因。

有關注少數族裔的組織,擔心外界將假難民與他們混為一談,造成歧視。Vijay和Zulu均表示,他們是最早一批指出香港假難民問題的少數族裔,不認同反對假難民及採取強硬措施是歧視,因任何國家的政府都應該有政策區分非法入境者和保護本地居民。兩人擔心港府再拖延下去,香港會步歐洲國家後塵成為難民天堂,最終令香港聲譽受損及更多人受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