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本土派:正反論壇:李慧琼爆劉慧卿拒中央發還回鄉證 __,劉慧卿,

李慧琼(左)與劉慧卿(右)出席「ontv東網電視」節目《正反論壇》,討論泛民與中央及建制派之間的溝通合作。部分民主派人士多年來一直爭取發還回鄉證不果,批評被剝奪進出內地的權利。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tv東網電視」今日(16日)播出的時事評論節目《正反論壇》中,大爆中央曾提出發回鄉證給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但劉慧卿堅持要求全部泛民一同獲發回鄉證,令爭取回鄉證更加困難,李又說:「你都知道 ...


李慧琼(左)與劉慧卿(右)出席「ontv東網電視」節目《正反論壇》,討論泛民與中央及建制派之間的溝通合作。

部分民主派人士多年來一直爭取發還回鄉證不果,批評被剝奪進出內地的權利。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在東方報業集團旗下「ontv東網電視」今日(16日)播出的時事評論節目《正反論壇》中,大爆中央曾提出發回鄉證給民主黨主席劉慧卿,但劉慧卿堅持要求全部泛民一同獲發回鄉證,令爭取回鄉證更加困難,李又說:「你都知道現在咁多人講港獨,唔係淨係講」。出席同一節目的劉慧卿則指,回鄉證是原則問題,強調不要只得自己一人獲發證。

李慧琼表示,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出入境政策,但認同要盡量寬鬆對待同胞,她曾多次為劉慧卿向中央爭取發還回鄉證,中央亦曾希望向劉發證,「但你又話畀我聽,你一個人發回鄉證,你唔要」,認為很難全部人都獲發還,強調會繼續為各人爭取回鄉證,但部分港人現時觸動「港獨呢條線」,會令中央愈來愈擔心。

劉慧卿則指現時不少民主派人士仍未獲發回鄉證,包括多名立法會議員,而在佔領行動後,不少年輕人也不能返回內地,批評中央不能這樣對待他們,否則會把年輕人逼向極端。

對於泛民與建制派缺乏溝通及磋商,劉慧卿指在政改後,曾透過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向政府及建制派提出建議調動議程,又引述有報道指曾鈺成稱,無人同意她的建議,質疑是否因選舉在即,不能讓民主派得分。她相信各黨在民生議題上分歧不大,希望先商討爭議不大的項目,而立法會以往亦曾有八黨共識,議會聲望亦很高,議會內不應不許議員發言或羞辱對方,若失去包容氣氛,是社會損失。

李慧琼對劉慧卿透過曾鈺成表達希望調動議程一事沒印象,但強調民建聯並非不想溝通,舉例指政改時亦曾約見民主黨,版權條例時曾組織四方會談,她又說:「有時正式約見面前,撞口撞面都要吹吓水、講吓嘢,先至有機會日後坐低多啲傾」,至於能否再組成類似八黨共識的平台,就要視乎事件。

她又憂慮現時議會內有不同意見就非友即敵,「有啲嘢係刻意歪曲去講㗎囉,大家明知唔係咁..... 夾硬將一點無限放大」,部分議員開會更是對人不對事,「我哋一講嘢就喺度鬧你,完全冇咗尊重...... 當然我哋有啲黨友有時都忍唔住,但係邊個作出呢啲行為在先呢?」她批評這些行為影響溝通氣氛。讀者欲觀看節目全部內容,可登入東網電視網站,或在東網手機App的隱藏Menu Bar選按「ontv東網電視」。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