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周潤發:【紅星秘聞】楊紹鴻爆叛逆周潤發玩失蹤 __,楊紹鴻,周潤發,

楊紹鴻書中提及嘅紅星秘聞,都好吸引㗎!入行40多年的資深製作人楊紹鴻,1978年加入香港電視行業,並由燈光師做起,之後做過場記、副導演、製作統籌、導演、監製、製作經理、及製作部副總裁,曾監製無數香港經典劇集,包括《殭屍道長》、《再見豔陽天》、《碧血青天楊家將》等,亦曾製作不少經典大陸劇。楊紹鴻在圈中廣交結友,與他合作過的影星多不勝數,人緣極佳。節錄33位紅星往事為了記錄低40多年來與多位藝人合作過 ...


楊紹鴻書中提及嘅紅星秘聞,都好吸引㗎!

入行40多年的資深製作人楊紹鴻,1978年加入香港電視行業,並由燈光師做起,之後做過場記、副導演、製作統籌、導演、監製、製作經理、及製作部副總裁,曾監製無數香港經典劇集,包括《殭屍道長》、《再見豔陽天》、《碧血青天楊家將》等,亦曾製作不少經典大陸劇。楊紹鴻在圈中廣交結友,與他合作過的影星多不勝數,人緣極佳。

節錄33位紅星往事

為了記錄低40多年來與多位藝人合作過的寶貴回憶,楊紹鴻最終決定推出《一起走過的日子》,書中記錄了周潤發(發哥)、汪明荃、林正英、苑瓊丹、葉德嫻、米雪、羅家英、袁詠儀、鄭伊健等33位紅人巨星不為人知的往事。

發哥曾玩失蹤

書中提及神級影帝發哥,亦曾有過叛逆期,話說80年代期間,當時仍是無綫小生的發哥,由於非常想拍電影,但鑑於當時他想接拍的電影《巡城馬》與電視劇《衝擊》撞期,加上《衝擊》的角色是一名男妓,故發哥有意辭演《衝擊》,但礙於當時發哥是電視台合約演員,不能辭演,最後發哥竟然選擇玩失蹤,認真驚爆。

無綫出絕招還擊

當時身為副導演的楊紹鴻,只好拍門搵發媽幫手搵發哥,點知發媽亦完全唔知發哥失蹤一事,最後仲喊住叫楊紹鴻幫手搵仔!最後眾人得知原來發哥去咗拍電影後,無綫使出狠招,一邊要楊紹鴻寫報告,詳細交代幾時給發哥通告、是幾點的通告、幾點去過拍門、當日拍咩場景、以及有甚麼演員等等,目的是為了讓發哥知道自己的失誤;另一邊廂,更打算向法庭申請禁制令,讓發哥拍的電影不能上映;最終發哥終肯乖乖聽話返屋企及繼續拍劇。

發哥發老脾鬧爆導演謀殺

楊紹鴻又爆料指,好少發脾氣的發哥,曾於拍攝《蘇乞兒》期間發過老脾,更一度想告導演謀殺。事緣發哥當時要拍攝一場坐船戲,但當日竟然掛起三號風球,不過由於劇組不知道已掛三號波,所以繼續進行拍攝。不過拍到最後一個鏡頭時,發哥竟然將船上的東西拼命掉進海裏,不過大家以為發哥只是搞鬼,沒有多予理會,直到發哥的船愈飄愈遠,大家才心知不妙,着急的楊紹鴻更着導演要停止拍攝,由於當時發哥與小船均不知所蹤,同場的米雪更叫工作人員報警。

最後,發哥竟反高潮坐着警車回到拍攝現場,更勁怒氣地指着當時的導演,表示要告對方謀殺。原來發哥當時掉嘢落海,是有感風愈來愈大唔對路,所以諗計減輕風力,最後被捕魚船的工作人員救起及報警將發哥送回現場。呢單嘢,真係聽落都驚險。

楊紹鴻又在書中大爆曾向在無綫工作得不開心的汪明荃,開出沒有銀碼的支票,並為她度身訂造故事和角色,力邀她過檔亞視,他指當時汪明荃確實「有一刻動容過」,只係最後汪明荃諗完一輪,都係決定留番喺無綫。楊紹鴻又憶述葉德嫻從前是「葉例遲」,現在變成了「葉準時」,又由從前的煙不離手,變成現在的「你唔好畀佢見到你食煙」。

難忘林正英翁美玲

楊紹鴻最後更在書中抒發對已故影星林正英的思念,他憶述林正英當年患上肝癌時,竟未有告訴他,讓他錯失了見對方最後一面的機會,令楊至今仍十分悲痛,更寫道:「為甚麼不讓我見你最後一面。」言辭相當感人。而對另一位當年紅極一時的視星翁美玲,楊紹鴻亦是極為懷念,更大讚翁美玲性格很爽直,兼很會為人設想。他憶述有次翁美玲因為工作關係,生了很多暗瘡被醫生勸止繼續拍劇,當時翁美玲卻哭了起了,因為怕影響劇作運作及對公司造成損失,令楊紹鴻十分感動。楊紹鴻又指出,有感翁美玲自殺是「玩出火」,更感覺她根本不想離開這個世界,因為根據警方報道,翁美玲死時的位置離大門很近,讓楊紹鴻及她的好友,均覺得她是想盡最後一分力去開門「逃生」,可惜最終還是做成無法挽回的結局。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