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5月16日 星期一

張德江:助反對派購航拍機 主腦郭樺昌騙保兩度入獄 __,

郭樺昌於2007年涉騙保被判囚4年3個月。圖為當年他被囚車押解的情況。(資料圖片)深圳市公安局今日(15日)上午向香港警方通報,指深圳公安日前搗破一個以56歲港人郭X昌為首的犯罪集團,郭供稱長期資助多名香港反對派人士,近日更受香港反對派人士委託,在深圳購買航拍機,企圖在中央代表團赴港期間進行滋擾活動。據東網得悉,該名「郭X昌」正是曾以保險界人士身份出選區議會的郭樺昌,過往兩度因「騙保險」而被判囚, ...


郭樺昌於2007年涉騙保被判囚4年3個月。圖為當年他被囚車押解的情況。(資料圖片)

深圳市公安局今日(15日)上午向香港警方通報,指深圳公安日前搗破一個以56歲港人郭X昌為首的犯罪集團,郭供稱長期資助多名香港反對派人士,近日更受香港反對派人士委託,在深圳購買航拍機,企圖在中央代表團赴港期間進行滋擾活動。據東網得悉,該名「郭X昌」正是曾以保險界人士身份出選區議會的郭樺昌,過往兩度因「騙保險」而被判囚,並曾經安排多名內地人「插盲眼」騙保險,導致兩名視力完好的騙保事主單眼失明。雖然騙保險手段狠毒得令人嘩然,惟郭當年卻因改任「污點證人」指證胞兄,獲輕判4年3個月有期徒刑。

資料顯示,1994年仍以原名郭天來出選區議員的郭樺昌,於同一年走上騙保險之路。他被指於1994至97年間,透過成立的空殼公司,利用友人、妻子、同黨的資料購買保險,再虛構各人在內地公幹時遇上意外,詐騙8間保險公司約34萬港元保險金。案件其後因同黨向廉署舉報而揭發,郭於2000年被判囚2年。

出獄後不久,郭樺昌再聯同胞兄等人在內地物色人選,透過「因工意外盲眼」騙保險,惟除了個別「事主」本身有白內障等眼疾外,至少2人本身視力完好,卻在郭等人以「可介紹到港工作」等哄騙下,經內地醫生施手術「整傷少少」,最終單眼永久性失明。

案件2007年審理期間,法官直指過往有14項案底及相類前科的郭樺昌,「既聰明及有高度組織能力,卻錯用在非法勾當上」;以金錢利誘經濟較差的內地人自殘身體犯案,令對方蒙受終身痛苦,「若撫心自問、應知自己的罪孽深重」,更將自己胞兄及女婿牽連案中。法官直指郭不知悔改、重蹈覆轍及知法犯法,量刑起點7年,但基於他認罪及任污點證人,酌量減至4年3個月。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