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炒股:港股六絶月要過六關 恒指最熊低見萬八點 __,

「五窮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恒指再漲185點,收報20,815點,為連續六個交易日上揚,累漲1,006點,可惜未能擺脫「五窮魔咒」,全月累積下跌251點或1.2%。踏入「六絶月」,港股有「六關」要過,包括美國聯儲局議息、英國」脫歐」公投、A股是否獲納入MSCI指數、何時批准深港通等,綜合券商基金經理意見認為,最極端情況下,恒指「最熊」或低見18,200點,「最牛」則可能上試22,000點關。投資者繼 ...


「五窮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恒指再漲185點,收報20,815點,為連續六個交易日上揚,累漲1,006點,可惜未能擺脫「五窮魔咒」,全月累積下跌251點或1.2%。踏入「六絶月」,港股有「六關」要過,包括美國聯儲局議息、英國」脫歐」公投、A股是否獲納入MSCI指數、何時批准深港通等,綜合券商基金經理意見認為,最極端情況下,恒指「最熊」或低見18,200點,「最牛」則可能上試22,000點關。

投資者繼續熱炒A股會「入摩」,刺激滬深股市顯著上揚,昨日恒指輕微低開之後,隨即掉頭向上,最多曾飆345點,高見20,974點,但高位獲利沽盤湧現,全日「漲少截」。國指同樣低開高走,最多曾漲175點,高見8,800點,全日漲80點,收報8,704點,為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揚,惟全月依然累跌234點或2.62%。對沖盤增加下,昨日港股沽空急增七成七至132.06億元,沽空比率12.81%。

騰訊(00700)為五月份藍籌股「股王」,累積上漲逾9%,聯想(00992)則為表現最差藍籌股,全月累挫22.69%;國藥(01099)及國航(00753)分別成為五月表現最佳及最差國指成分股,分別累漲8.11%及累挫12.88%。

回顧過去十年六月恒指表現,上漲比率達六成,但四次跌市,跌幅均很顯示,最少逾4%,最多逾9%,「六絕月」能否「不絕」,其中一個重點是MSCI明晟是否決定將A股納入MSCI指數。鄧普頓資產管理新興國家投資團隊執行主席麥樸思接受本報查詢時,直言A股應獲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

他表示,A股停復牌機制對於大部分投資者而言均有影響,但不應作為拒絕將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原因,直言這個問題其他新興市場都會面對。

展望整體後市,財經專家林一鳴認為,六月不會「太絶」,因為現時市場預期今年美國有一半機會不加息,或者只加息一次,因此若六月加息,今年不會再加。不過,他認為,A股六月獲納入MSCI指數機會不大,同時即使深港通於下半年開通,心理影響較大,預期六月維持上落市,恒指於19,000至21,500點間反覆,若跌穿兩萬點關,可長線吸納滙控(00005)、內銀股及房託基金等,藉此等待「牛二」、「牛三」出現,短線則炒波幅。

晉裕環球資產管理投資研究部總監林偉雄表示,若美國六月加息,或到十二月始再加息,市場將迎來數月蜜月期,或帶動恒指上漲3至5%,上試21,600點。若六月宣布批准深港通,A股「入摩」機會率將增至七、八成,恒指或借勢衝上22,000點。不過,慎防下半月基金會趁高獲利沽貨,同時要留意若憧憬落空,恒指會打回原型,但19,400點料有支持。

中投傲揚基金經理溫鋼城表示,不用太過憂慮「六絕月」,認為美國六月加息及英國「脫歐」機會不大,反而A股有機會「入摩」及宣布批准深港通,均利好股市氣氛,暫未見有大幅回調信號,恒指於20,100點有很強支持,可待回調吸納受惠深港通的券商股、騰訊及高息的公用股與房託基金。

不過,騰祺基金管理投資管理董事沈慶洪表示,現時市場熱炒A股「入摩」,但慎防「反高潮」,恒指21,600點會有阻力。美國六月還是七月加息,都會令美匯指數轉強,憂慮重演一月資金急速流走,若英國出乎意料「脫歐」,更會觸發新一輪金融市場波動,最壞情況下,恒指或下試18,200點。

君陽證券行政總裁鄧聲興表示,若美國六月加息,將掃除其中一項不明朗因素,假如英國公投「不脫歐」、六月宣布批准深港通、A股成功「入摩」,恒指最樂觀上試22,500至22,800點。相反,若出現全部不過關這種極端情況,恒指最壞或下試18,200至18,300點。

----------

「東網Money18」fb專頁:有討論、有分析,齊來FUN享,贏盡●你Like

http://www.facebook.com/money18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