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

專案專題:商場「零租金」 奇招救亡抗吉舖潮 __,

零售市道疲弱下,不少商場各出奇招救亡抗吉舖潮。(設計圖片)零售市道疲弱,加上訪港旅客持續下跌夾擊下,商場各出奇招救亡,位處鬧市的旺角一間商場最近推出「零租金」計劃,吸引本地年輕人小試牛刀,旨在推動創業之餘,亦帶旺商場生意;深水埗有「劏舖」商場有近兩成吉舖,以低至2,000元月租吸客,同時推免費WiFi及翻新裝潢留住人流;尖沙咀亦有商場為求「起死回生」,以低至數百元短租約作招徠。經濟學者指,經濟下行 ...


零售市道疲弱下,不少商場各出奇招救亡抗吉舖潮。(設計圖片)

零售市道疲弱,加上訪港旅客持續下跌夾擊下,商場各出奇招救亡,位處鬧市的旺角一間商場最近推出「零租金」計劃,吸引本地年輕人小試牛刀,旨在推動創業之餘,亦帶旺商場生意;深水埗有「劏舖」商場有近兩成吉舖,以低至2,000元月租吸客,同時推免費WiFi及翻新裝潢留住人流;尖沙咀亦有商場為求「起死回生」,以低至數百元短租約作招徠。經濟學者指,經濟下行加上網購改變消費模式,商品需具獨特性方能殺出血路。

旺角中心近期推出「零租金」計劃吸客,東網記者日前巡查,發現有近20間吉舖,該商場公關代表李小姐表示, 零租金計劃名額預計有2至3個,開始報名1周已接獲140個查詢,她希望藉活動吸引新創意及另類產品進駐,帶動人流,招徠消費力較高的年輕客群。在該商場開設零食店的區小姐坦言,今年生意額較去年大跌4成,現時僅能維持生計,冀業主能夠減租,共度時艱;另一開設首飾店的陳小姐,早前因地舖加租而搬入商場3樓,現時只能薄利多銷。

深水埗深の都商場有逾80個吉舖,佔整體約1成6。該商場商會代表張政國坦言,商場月租已低無可低,最平由2,000元起,現時採取凍租策略。此外,尖沙咀首都廣場多名舖位業主主動聯合招租,推出租期僅2周的短租租約。該批舖位面積約50至100平方呎,每個舖位的2周短租租金,僅數百元起。至於位於北角同樣拆售的1個商場,在300多個店舖中,亦有2成多吉舖,有業主以低至每月1,000至2,000元出租舖位。

統計處數據顯示,香港4月份零售業總銷貨額為352億元,較去年同期下跌7.5%,已連續14個月下跌;而旅發局公布的同月訪港旅客人數亦較去年同期跌7.1%,若對比1月至4月數據,更較去年同期大跌1成3。

嶺南大學經濟系兼任教授何濼生指出,很多劏舖是早年發展商趁市道興旺時拆售,高價售出圖利。現時經濟下行,小商戶「好難捱」,而受到網購衝擊,傳統店舖的份額只會持續下跌。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