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二手風潮:尚悅天晉II辣招鬆綁 近半成交「出血」 __,

尚悅及天晉II在辣招鬆綁後,屢錄「出血」成交。香港在2012年底推加強版額外印花稅,不少新盤近半年雖鬆綁,但面對樓市回落,部分業主即使苦等3年仍要「出血」,尤其在頻推新盤的地區。元朗尚悅今年錄近50宗二手買賣,至少12宗錄帳面虧蝕,佔逾26%,最多蝕近8%,而將軍澳天晉II二手成交佔近30%帳面要蝕,最多蝕46萬元,兩盤連同扣除使費料需損手的個案,蝕讓比例同樣高近50%。有學者預期,跌市料維持一段 ...


尚悅及天晉II在辣招鬆綁後,屢錄「出血」成交。

香港在2012年底推加強版額外印花稅,不少新盤近半年雖鬆綁,但面對樓市回落,部分業主即使苦等3年仍要「出血」,尤其在頻推新盤的地區。元朗尚悅今年錄近50宗二手買賣,至少12宗錄帳面虧蝕,佔逾26%,最多蝕近8%,而將軍澳天晉II二手成交佔近30%帳面要蝕,最多蝕46萬元,兩盤連同扣除使費料需損手的個案,蝕讓比例同樣高近50%。有學者預期,跌市料維持一段時間,早一、兩年樓市高位購新盤的買家,恐陸續有蝕讓離場危機。

元朗多個新盤先後推出,不少數年前購入新盤的業主苦等辣招鬆綁後仍要損手。資料顯示,尚悅今年已錄近50宗二手買賣,當中至少12宗帳面要蝕,蝕讓比例逾26%,蝕幅約0.2%至7.9%,其中5座高層E室以328萬元轉手,3年帳面蝕逾24萬元;另屋苑錄有12宗賺幅少於4%,若連同佣金及釐印費等,料需損手,合計比例近50%。代理指出,該屋苑現有約200個放盤,僅400萬元以下放盤較受追捧,成交價普遍介乎320萬至450萬元,僅與3年前開價相若。

同區RESIDENCE譽88近日亦開始錄得二手買賣。綜合市場資料,今年屋苑錄7宗二手買賣,1宗帳面蝕讓,為1座中層H室售445萬元,帳面蝕24萬元。美聯鄧涇渭稱,屋苑5月暫錄約3至4宗二手買賣,市場現有約20至30個二手放盤。

將軍澳天晉II亦已鬆綁,近期二手市連錄多宗蝕讓個案。綜合市場資料,屋苑今年錄至少17宗二手買賣,佔5宗為帳面蝕讓個案,蝕讓比例近30%,另有3宗賺幅僅5%以下,料扣除使費需見血,合計比例亦近50%。當中5月底連錄2宗帳面蝕讓,包括1B座高層B室以825萬元售出,約3年帳面已蝕24萬元。

美聯林振聲稱,天晉II現時有約50至60個二手買賣放盤,由於大部分單位已租出,加上同區新盤競爭,故二手買賣不多,但部分業主願平價出貨,故成交價較為參差,現時實用面積551方呎兩房放盤,叫價673萬元起。

至於粉嶺逸峯屬同期鬆綁表現較佳屋苑。六福行陳桂新稱,該屋苑3月中辣招期滿,暫錄約15宗二手成交,帳面全部獲利,單是4月已錄12宗,屬區內二手交投最多屋苑,但同區將有新盤推出,屋苑交投料放緩。

除鬆綁新盤外,部分近數年開售的豪宅新盤蝕得更勁。九龍科發道懿薈有高層戶以3,830萬元售出,5年蝕逾千多萬元;而西南九龍GRAND AUSTIN第1A座單位即使未滿鬆綁期,業主亦以逾880萬元沽貨,2年帳面蝕近140萬元,業主另付辣招稅。

市場人士指出,樓市過去數年有升無跌,由於後市仍存隱憂,如銀主盤續增及發展商積極推盤等,相信樓價仍面對下調壓力,料今年陸續會有更多鬆綁出血個案湧現。

城市大學建築科技學部高級講師潘永祥稱,跌市料維持一段時間,即使日後樓價止跌回升,短期內升幅料仍追不上跌幅,去年樓價高位購入新盤的買家面對更大風險,日後轉手蝕讓機會恐較大。但考慮近年入市的主要為用家,會短期轉手比例不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