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

專案生活:你要知:小暑汗臭纏身 最佳除汗竟係.... __,

小暑後夏日炎炎,容易大汗淋漓。明天踏入廿四氣節之一的「小暑」,根據天文台紀綠,1981-2010年小暑期間的平均最高溫度已高達攝氏31.2度,而小暑後氣溫將持續飆升,市民外出難免大汗淋漓,甚至汗味纏身。無論男女為除去汗味,用盡偏方,或在上網搜尋各種止汗新方法。網上流傳多種除汗方法,如熱水沖身或剃毛等。為求證最佳的止汗方法,東網記者訪問醫學界人士,分析各種止汗法。方法一:洗澡止汗方法眾多,家庭醫生關 ...


小暑後夏日炎炎,容易大汗淋漓。

明天踏入廿四氣節之一的「小暑」,根據天文台紀綠,1981-2010年小暑期間的平均最高溫度已高達攝氏31.2度,而小暑後氣溫將持續飆升,市民外出難免大汗淋漓,甚至汗味纏身。無論男女為除去汗味,用盡偏方,或在上網搜尋各種止汗新方法。網上流傳多種除汗方法,如熱水沖身或剃毛等。為求證最佳的止汗方法,東網記者訪問醫學界人士,分析各種止汗法。

方法一:洗澡

止汗方法眾多,家庭醫生關嘉美指最佳除汗的方法是洗澡,徹底除去身體的汗水及異味。網絡流傳,使用凍水洗澡將令身體發熱,洗澡後容易再次出汗,因此指用熱水洗澡,反能更有效止汗。不過,關指出在炎熱天氣下用熱水洗澡,或會引致中暑,建議要用與體溫相若的溫水洗澡。她指:「夏天咁熱再去沖熱水涼好似焗桑拿咁,有中暑的風險。」

方法二:止汗劑

坊間不少人依賴止汗劑除去汗味及止汗,關指部分止汗劑並非除去汗水,只是用香味蓋過汗味,對減少臭汗味有一定幫助。部分止汗劑含鋁鹽成分,可以抑制汗腺分泌,減少出汗。她警告:「只可以噴局部位置,令身體其他皮膚可以繼續出汗散熱,另外皮膚上有污垢,如果噴太多止汗劑,可能令止汗劑混合污垢阻塞毛孔,引起皮膚發炎。」

方法三:爽膚水或濕紙巾

部分爽膚水及濕紙巾有酒精成分,網上有指用爽膚水或濕紙巾擦出汗的位置,可以有助皮膚降溫,減少出汗。關指酒精成分容易揮發,揮發時會吸收熱能,的確有助皮膚降溫,抹了酒精後,再吹風扇,更會感到涼爽。不過,她提醒部分人皮膚可能對酒精敏感,便不應使用此法。

方法四:爽身粉

爽身粉盛行於炎熱的東南亞國家,部分家長會在孩童身上撒爽身粉,防止汗疹。關指爽身粉並不能止汗,但可將汗水吸走,令身體保持乾爽,而爽身粉中的香劑亦有辟除異味的功效。不過,她指應避免大量噴灑爽身粉,防止氣管吸入爽身粉,造成不適,患有哮喘的人士更要避免使用爽身粉。

方法五:剃毛

網上流傳將腋毛剃除或修剪,可減少汗臭味。關指毛髮容易暗藏細菌,而細菌會令汗水發酵,發生異味,因此剃除毛髮可以減少細菌,的確可以減少異味。她又補充,排汗是人體散熱的方法,夏天出汗是正常身體狀況,毋須過份阻止身體出汗,只需抹去汗水,保持身體乾潔,即可減少異味。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