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大學排名:香港最佳大學排名洗牌 港大首度失落榜首 __,

「2016年第18屆香港最佳大學排名榜」,香港科技大學(左)奪冠、香港中文大學(中)居次、香港大學(右)第三。(資料圖片/設計圖片)香港大學在香港專業教育網的「2016年第18屆香港最佳大學排名榜」中的「民意排名榜」,15年來首度失落榜首位置,連跌兩級至只有第3位!根據該網,民意榜是按香港大學民意調查結果而作排名,結果亦代表一般市民對不同大學的整體看法。2016年度已是香港大學民意調查第16次就香 ...


「2016年第18屆香港最佳大學排名榜」,香港科技大學(左)奪冠、香港中文大學(中)居次、香港大學(右)第三。(資料圖片 / 設計圖片)

香港大學在香港專業教育網的「2016年第18屆香港最佳大學排名榜」中的「民意排名榜」,15年來首度失落榜首位置,連跌兩級至只有第3位!根據該網,民意榜是按香港大學民意調查結果而作排名,結果亦代表一般市民對不同大學的整體看法。2016年度已是香港大學民意調查第16次就香港的大學作民意調查,並按結果作出大學排名。

過去15年,首3位大學的排名完全一樣;首位是香港大學,第2位是中文大學,而第3位是科技大學,但該網指本年度首次發生「驚人變化」,港大由第1位跌至第3位,中大保持第2位,而科大則連升2級,成為2016年度民意榜榜首。

該網稱,詳細參考調查結果數據,發現科大得分雖較去年有輕微增長,但能攀上榜首的原因,是過去多年港大及中大持續失分,其中港大由2013至2016年,所獲得的平均分為8.07、7.81、7.58及7.20;中大是7.75、7.54、7.35及7.30,至於科大,則為7.44、7.42、7.24及7.33。科大及中大得分接近,但該網指中大與港大一樣分數持續下降,只是中大跌幅無港大明顯,因此能保持第2位。

該網並稱,本年度的結果「很容易令人將香港大學近來發生的一連串事故與民意調查結果聯想起來」,又指自由的珍貴在於容許每人均有發表自己意見的自由,「調查結果在直覺上,會引來香港大學為學生的行動付上名氣代價的感覺」,冀港人珍惜自由的珍貴,包括學生、大學在不同事件上的看法分歧、處理方法中所存在的差異,並最後作出取捨決定的自由。

該網的最佳大學排名榜分成4類,除上述的「民意排名榜」,另有「教育網排名榜」、「綜合排名榜」及「學界排名榜」,3個排名榜的首3位依次為港大、中大及科大,均與去年相同。

另外,按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調查結果,2016年香港最佳大學校長,由中大的沈祖堯蟬聯,第2位是爬升一級的科大陳繁昌,至於港大馬斐森則由去年第2位跌落今年的第3位。該網指馬斐森「終於無法避免受港大風波牽連」,而令他在今年民意榜的排名下跌。至於港大民意研究計劃調查,「本港僱主最願意聘用的大學畢業生」,首位由中大蟬聯,然後依次為香港理工大學、科大及港大,港大排名亦較去年下跌一位。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