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某位女士背後的故事 [壹週刊 - 1445 - 專欄] __,M1,

跟紅頂白某位女士背後的故事朋友突然問我,傳聞有一位女士今年初在賭場贏了超過一億元,現在她的情況如何,已經很久不見她出現,會不會因為贏了太多錢,而被賭場 ...






跟紅頂白

某位女士

背後的故事

朋友突然問我,傳聞有一位女士今年初在賭場贏了超過一億元,現在她的情況如何,已經很久不見她出現,會不會因為贏了太多錢,而被賭場下了毒手,我那位朋友可能自小睇得粵語長片多,以為賭場唔俾客人贏錢,好彩他只跟我說,如果跟其他人說,一定會被人話咁大個人仲會相信那些謠言,其實,賭場非常善待贏錢的客人,因為賭場知道,任何人贏錢都只是暫時性,只要他們重回賭場,最後都會變成輸家,而且輸得比他們贏得的還要多很多,既然結局早已知道,賭場點解唔俾人贏,不但不會謀財害命,反而要保護他們,但很可惜,贏錢的人真的不是很多,賭場惟有製造贏錢的人,那些人有一個統稱外號,叫做「媒」,是進客方法的一種,目的不但吸引賭客去賭錢,還要去某位女士贏錢的賭場,當時傳媒報導有關新聞時,已經用上了某位女士,心水清的人早已知道某位女士是個「媒」字,即是那位女士做媒,不過,那個方法的確有相當作用,據聞當時某位女士賭錢的賭場,中場席營業額上升不少,提出這個辦法的人應記一功。

有物業代理向疊碼仔推銷一個物業,並且說我也在考慮,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那個物業正在出售,不過,的確是一個優質物業,如果代理不是先向疊碼仔推銷,我大概也會考慮,但我不喜歡替別人做媒,於是老實對疊碼仔說我並不知道詳細情況,最後那一單交易不成,其實,搵其他人做媒要很小心,因為被發覺原來不是事實,對整個交易反而有不利影響,我後來對疊碼仔說:「雖然我被物業代理利用做媒是不太開心,不過,那的確是一個好物業,不要因為我是否有興趣而取消。」疊碼仔話明白,但是他不喜歡那個物業代理沒有說真話,以後他不知道是否可以繼續相信他,這才是他取消繼續洽談的原因,所以,無端端利用別人做媒,可能會有反效果。

最大的媒並不是人物,而是人性,兩個字,一是「貪」,二是「贏」;不少人認為,輸錢皆因贏錢起,但如果沒有貪念,贏到錢之後如果不再賭,又怎麼會輸,愈贏得容易,愈贏得多,以後就會輸得愈多,所以,對贏錢的人,尤其是新手真的是不值得恭喜,贏是在外面的媒,貪是在自己心內的媒,內外夾擊,一般人是不容易抵抗,尤其是內心的貪念,所以,我年輕的時候是會安慰那些輸錢的人,上天對他們好才會要他們輸錢,輸得幾次之後,對賭博沒有興趣,他們才不會輸掉辛苦賺來的錢,話說完之後,我一定會被人問候,但一定不敢問候我娘親,因為我阿媽好惡。

湯文亮︰一個識賭但唔賭,喜歡寫作但經常寫白字的作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