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41] 叫兩飛 分區搵學位 蔡少芬二千萬入市 蔡少芬,M1,




今年 9月大女楚兒入讀幼稚園,蔡少芬刻意停工,全職管接送。

探熱針

叫兩飛 分區搵學位 蔡少芬二千萬入市

歷年來買磚頭目的多為自用的蔡少芬( Ada),過去兩個月一口氣掃入九龍站上蓋的凱旋門和灣仔囍滙兩個單位,斥資二千多萬入市,兩個單位共通點是附近名校林立, Ada明顯為已經兩歲幾的長女湯圓(張楚兒),日後入讀小學作好部署,港島九龍分區插旗,夠曬穩陣。

買多重保險

蔡少芬一一年以七百零七萬買入錦綉花園作為一家幾口安樂窩後,一直未有再入市。今年樓市降溫,地產界多次傳出在內地吸金力強的 Ada,定時定候蒲頭新樓盤睇示範單位,但最終令她心動「科水」的,反而是已有七年樓齡的九龍站上蓋物業凱旋門。

今年十月,蔡少芬以個人名義,買入凱旋門一個有五百五十八呎(建築面積)的高層 studio flat,作價一千二百萬,比起○六年售價五百多萬,足足貴了一倍有多。

「呢類 studio flat喺同區都好搶手,租金有兩至三釐回報,二來呢度係 DGS(女拔萃)校網,唔少家長專登搵呢類單位,方便同小朋友報學校。」一名地產經紀透露。

好學校難求,為穩陣計,本月初,蔡少芬再掟過千萬,買入同樣名校林立的灣仔囍滙二座一個一房複式單位,買多個保障。

「同老公張晉睇過灣仔區啲盤,覺得呢區值得投資……反正資金放銀行定期利息都唔高,而家買樓又有折扣,供樓當儲錢。」蔡少芬說。

今年 10月蔡少芬用個人名義, 1200萬入市買入凱旋門,兩個月後再以過千萬買入灣仔囍滙複式單位。

推劇湊女

返內地開工都帶埋一對寶貝女在身邊的蔡少芬,對女兒將來升學尤其著緊,大女湯圓(楚兒)未滿一歲已經讀預備班,再補習英文雙管齊下,湯圓不負所望,考上陳慧琳兒子劉昇所就讀的 St Catherine's英文幼稚園。與此同時有內地劇搵上門,為免女兒上學有閃失,蔡少芬一口將幾百萬拒諸門外,專心做廿四孝媽咪。拍劇執唔少外,早前蔡少芬同友人合資開設童裝品牌「童夢工場」,並先後在金鐘和銅鑼灣區開設專櫃,開業兩個月,已拍板於尖沙咀山林道開地鋪。

上星期,蔡少芬一家四口為新鋪進行剪綵。

「金鐘嗰邊生意好好,食住個勢嘛,開地鋪都係我哋計劃之內。希望將來喺唔同地區都有分店,不過會逐步嚟,打好基礎先,因為要注重產品嘅質素,唔可以發展得太急!」蔡少芬說。

上星期蔡少芬一家四口為兒童時裝店新鋪剪綵。

近年在內地吃得開的蔡少芬,產後密接商演搵奶粉錢。

今年 3月細女信兒出世,同張晉因合作《一代宗師》而成為好友的章子怡,專程來港到醫院探望。

新店位於山林道地鋪,店內掛滿蔡少芬同女兒的合照作生招牌。

廿四孝媽咪

11年誕下第一胎後,蔡少芬一切都以女兒為優先,餵奶送返學,樣樣親力親為,超級廿四孝媽咪。

餵母乳

為了女兒健康,蔡少芬堅持餵母乳,嚴格控制飲食,更自爆當年為了餵奶,要日日食足五餐;去年老公張晉更把老婆當街餵奶的照片上載微博,表揚母愛偉大。

安樂窩

為了讓下一代有更佳居住環境,即使樓價高漲,蔡少芬與張晉樓照買,以七百萬購下元朗錦綉花園,再斥資二百萬裝修新居。

賺少啲

在內地接 job接到手軟的蔡少芬,為了照顧楚兒推掉了不少賺快錢機會,已經生了兩個女的她,聲言等女兒再大一點才復出還劇債。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