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17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964 Columns] 風流下流 MW,




雖然六叔曾有不少女人埋身,但最後執子之手的仍是六嬸方逸華,呢啲咪係風流至高境界囉!

摘星錄

風流下流

邵逸夫說自己風流但不下流,瞬間成為坊間熱話。風流與下流,若從歷史角度探討,恐怕一篇論文也寫不完。簡單來說,風流自古為褒意,蘇東坡筆下的赤壁周瑜,就是大江東去浪淘盡的其中一個「千古風流人物」;毛澤東則「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覺得自己最勁。這裏的風流是指在大時代裏叱吒風雲的傑出人物,一手打造電影王國的邵逸夫絕對當之無愧。只是近代這兩個字已與男歡女愛掛鈎,溝得女多,到處留情,便叫風流。至於下流嘛,粵語殘片都有教,「卑鄙無恥下流賤格」,死飛仔拆白黨的全套服務,相信無人唔明。

數風流人物,莫過於賭王何鴻燊,唔計未見光的,被認可的老婆與子女人數,都是名流之冠。

風流下流,差之毫釐,謬以千里,令我想起很多風流與下流的人物。城中名門有幾房人、富商女友鬥生仔,有人覺得令女人穿金戴銀好食好住兼一團和氣,就叫風流;反觀貧苦大衆召妓包二奶,就叫下流。我不同意。有錢佬養起幾頭住家跟窮人召妓包二奶,都是明買明賣的等價交易,只是時間長短和服務範圍有異,本質基本上無分別。我們之所以把有錢佬的行為稱為風流,因為在一夫一妻的制度下,我們必須把每天在娛樂版看到的福臨門出入相片合理化。既不是合法妻子,叫情婦又太侮辱,那叫「紅顏知己」吧!大佬呀,清朝咩?真係好攞膽!

風流的陳冠希食女無數,但「牀照」事發後變下流男人。難得的是被他累到雞毛鴨血的栢芝,依然同佢再見亦是朋友。

陳冠希風流定下流?未爆淫照事件前,女 fans個個趨之若鶩,誰會說他下流?淫照一出,何止卑鄙無恥下流賤格,所有駡人字句都可以加諸他身上。我們駡他,因為相片震撼,但別忘記一班女主角可是 chok住擺甫士的呢!他必定是𠱁到班女仔鬼咁開心,人家才甘願一而再再而三做私影𡃁模。把電腦拿去修,遇上奇拿,整件事不是下流,只是黑仔和蠢。

成龍「犯錯」論,是風流後不負責任的下流藉口,成為他人生一大汙點。

風流與下流的最大分別,不是金錢地位,也不是靚仔與否,是男人在過程中有沒有尊重女性、有沒有令女性快樂。風流開始的時候通常是兩情相悅,只要你玩時認真玩,分時灑脫分,付你應該付的金錢或情感,就算不讓女人懷念你,也不叫女人憎恨你,大家好來好去,你自然可以風流地做一隻無腳嘅雀仔。相反,下流是帶傷害性的,要是食霸王餐或𡁻完唱,就很下流。更甚者東窗事發後說「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那更是下流中的極品。

林峯風流嗎?看他對千語 BB的出手,應該算是,但可能「瘋」流更貼切。陳山聰只差一步便名士風流,現在只能向現實低頭。謝賢風流,相信沒有人有異議。風流還包括一定程度的瀟灑,而瀟灑包括生活態度和品味。注重儀表、 keep好身形才去溝女,也是對女性的一種尊重。那些剷平頭裝、戴鑽錶和佛珠的,叫土豪,又名嫖客,言行與思維通常下流。

風流不是人人做得來,絕大多數只是自以為風流,當中又以「才子」居多。俗語有雲才子風流,為了當才子,很多時便自扣帽子。是真的有這樣的一個人,為了追玉女,不停抹黑對手;追到手了,又和其他女子搞曖昧。當年為一位所謂名媛寫序,甚麼「在口舌言談上達到過頗為劇烈的高潮」,真是肉麻當有趣。後來搭上大學生,又搬出孔雀開屏論,明明瀨曬嘢還要往自己臉上貼金,這位大叔的才情可真是與別不同。

平凡人如你我,想風流,但又風流不起,只有把六叔和六嬸的故事當連載小說般追看。我沒興趣吃福臨門了,惟有周身卡數仍𥄫住有乜平機票可去旅行,但求偶爾窮風流,也是一種福氣。

林蕾,前人物專訪作者,遊走娛樂圈多年,見盡藝人百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