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兩創辦人fb求職被拒 政治時事,

video


兩創辦人fb求職被拒

WhatsApp創辦人fb求職被拒 情人節萬倍奉還

WhatsApp兩名創辦人庫姆(Jan Koum)和阿克頓(Brian Acton)都是低調資深IT人,兩人都曾向facebook求職被拒之門外,這次天價交易可說要走寶的fb萬倍奉還。



■WhatsApp營運成本低,全公司僅得32名工程師。互聯網

「一賣廣告 用家就變產品」

兼任WhatsApp行政總裁的庫姆現年37歲,16歲隨母從烏克蘭移民美國,生活窮困。18歲自學電腦網絡工程,大學時代兼職做電腦保安測試員。40歲的阿克頓曾在雅虎工作位至工程副總裁。庫姆97年輟學加入雅虎(Yahoo!)當基建工程師,兩人共事九年後一起辭職放一年假,但要再找工作屢被拒,包括fb。兩人09年創立公司搞WhatsApp,起初概念是在通訊錄的人名旁邊加上狀態,後來變成手機互聯網即時通訊服務,不像手機短訊要逐個收錢,用戶數字飆升。

庫姆自小吃過極權監控苦頭,WhatsApp因而不像其他社交網站蒐集用戶個人資料。他又討厭廣告,曾說「一賣廣告,你們用家就變成產品」,堅持WhatsApp純粹只讓人通訊對話。

美國《福布斯》網站/《華爾街日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