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策劃罷課者圖倣效八九民運 政治時事,

政府總部的字樣被打上交叉發洩不滿。


策劃罷課者圖倣效八九民運

學聯及學民思潮上周先後發動大專生罷課及中學生罷課行動,以至前晚於政府總部外集會期間發動「突襲」,衝擊政府總部,據悉整個手法和部署是效法廿五年前的八九民運,即先罷課、後罷工罷市,最後再如當年北京學生佔領天安門廣場般佔領公民廣場,然後發展成警方甚至駐港解放軍採取行動,重演六四事件。

欲癱瘓社會逼政府回應

惟這個「完美劇本」因三大泛民工會,即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社會工作者總工會及職工盟屬下工會拒絕支持罷工,始令「劇情」中途斷纜。

學聯及學民思潮先後決定發動大專生及中學生罷課後,曾接觸三大泛民工會要求發動大罷工,其中教協負責教師罷教、社總負責發動社工、社福機構及受助弱勢社群罷工罷市,職工盟則發動旗下的港鐵職工、巴士司機、碼頭工人、以至清潔工及保安員大罷工,如成功足以癱瘓整個社會,從而迫使政府回應學生訴求。

昨午清場前,佔領公民廣場一夜的示威者露疲態。
  • 昨午清場前,佔領公民廣場一夜的示威者露疲態。
前晚多名示威者手翹手佔領公民廣場。
  • 前晚多名示威者手翹手佔領公民廣場。

不過,三大泛民工會均對學生建議有保留。例如社民連與社會主義行動等激進團體,早前到過教協旺角總部示威,要求對方發動教師罷教,惟與民主黨關係密切的教協諮詢會員後,認為罷教影響太大,支持的教師亦不多。社總亦以擔心影響服務對象為由,拒絕發動全體社工罷工及社福機構罷工,終引發社工界內訌,一批激進社工早前自行曠工,到了添馬公園聲援學生。

「改劇情」提早佔領廣場

與工黨關係密切的職工盟,情況據聞亦與教協及社總一樣,屬下工會對罷工建議反應欠佳,學聯及學民最後惟有跳過罷工情節,直接發動佔領廣場。

警方昨午清走佔領廣場示威者後,前來聲援的民間團體即場宣布成立「支援學生全民抗命聯合陣線」,名稱亦與在八九民運期間成立的支聯會的全名、「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頗為相似,但未知是故意還是巧合。

本報記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