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匿名者」黑客揚言襲政府網站 政治時事,

工展會網頁昨受黑客襲擊(箭嘴示),主辦單位已報警求助。(互聯網圖片)


「匿名者」黑客揚言襲政府網站

【本報訊】佔中行動一發不可收拾,除了實體據點外,國際黑客組織Anonymous(匿名者)昨揚言,若香港警方持續濫用武力,迫害示威群眾,該組織將會入侵香港政府所有網站,並在網絡上公開官員個人資料。網上流傳一份據稱是該組織的網站攻擊名單,列出約卅個攻擊目標包括香港各政府部門如警務處、司法機構和個別傳媒機構等。Anonymous的正式攻擊未展開,但昨日已向十一個別香港非官方機構的網站發動前哨戰,包括支援自閉症人士組織等慈善機構率先無辜「中招」。

稱將公開官員個人資料

Anonymous發布一段近三分鐘的影片,標題為「匿名者對香港警察宣戰」,影片宣稱,來自美國的Anonymous聽到了港人的求助訊息,全世界的成員都將站出來和香港並肩作戰爭取民主,「你們不是一個人作戰」,又指「網戰」經已啟動,如香港警方持續濫用武力,迫害示威群眾,Anonymous會入侵香港政府所有網站,並將在網絡上公開官員的個人資料。該組織強調,這不是「威脅」,而是「承諾」。

據稱Anonymous攻擊目標的名單其後在網上流傳,名單上各部門網站昨未見受影響,但工展會、部分中港企業及慈善團體先後「中招」。工展會網頁昨出現反政府字眼及圖案,展開網頁時播出強勁節拍音樂,在網絡搜尋器上工展會網頁簡介亦變成「我們是匿名者(We Are Anonymous)」等宣言。工展會主辦單位中華廠商會發言人指,網站由外判服務供應商管理,昨發現黑客入侵已即時停止運作並報警;此外,香港駿譽國際教育集團及支援自閉症患者的組織Autism Partnership Hong Kong亦「中招」。

莫乃光:黑客冀惹起關注

政府新聞處處長聶德權指,政府網頁已使用各種軟件如防火牆堵截黑客入侵,並已要求各部門加強防衞抵抗攻擊,各部門網頁暫運作如常。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已發出保安警報,提醒公眾防範網絡攻擊,並正協助受攻擊機構恢復網頁。互聯網協會會長莫乃光指,Anonymous是國際知名黑客組織,他又指黑客多以「機械槍」方式亂掃網頁,希望惹起關注,估計與實體佔中者無關,但卻更難控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