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 1010] 入娛圈激嬲翁靜晶 劉家良女兒:嫁人會問准阿媽 翁靜晶,MW,




娛樂喧

入娛圈激嬲翁靜晶 劉家良女兒:嫁人會問准阿媽

明星二代個個爭住入行,劉家良與翁靜晶的長女劉萬儀,花了八年時間取得兩個律師牌,但她拒絕接手媽咪的律師樓,反以 27歲之齡加入娛樂圈,同翁靜晶當年不理家人反對,偏要嫁給年長自己 30載的劉家良一樣我行我素。難怪翁靜晶都呻爆:「女大女世界!當年我都唔聽我媽媽話!」

坦言任性的劉萬儀,事業自己揀,但唯獨結婚,她絕不會先斬後奏:「嫁人會問准阿媽!」翁靜晶呢位未來外母,大可以放心!

01年 11月 4日,林競業律師(小圖)在翁靜晶居住的單位失足墮下死亡。有消息指,當時翁靜晶及其夫劉家良亦在場。事發時,萬儀只有 14歲,但她一句也沒問過媽咪。

今年 27歲的劉萬儀,出身於演藝世家。雖然父親劉家良是武術大師,又是著名導演,一向有無比威嚴,但在她眼中,劉師傅只是一名溫柔的父親。

「我爸爸喺屋企好溫柔嘅,佢仲自學彈鋼琴㖭。我會嗲阿爸多啲,阿爸錫女嘛!阿媽通常嚴啲!喺屋企,阿爸都會出聲嘅,但只係喺幕後囉!爸爸好堅強,佢患癌多年,臨死前都冇放棄,令我人生好大改變,我都要學阿爸嗰種堅持。」劉萬儀說。

念母恩實習死撐

劉家良患癌 23年的過程中,劉萬儀深深體會到翁靜晶的心理壓力。「佢有好多壓力,但最大係心理壓力。我喺英國讀三年大學,一年去新加坡讀法律。細妹喺英國三年大學,一年考律師牌,一年讀碩士,使咗媽咪唔知幾多錢。爸爸病咗,成頭家阿媽一力承擔,但佢一句都冇呻過!」所以 01年有關母親的新聞,她從沒問過媽咪一句。

劉萬儀在新加坡實習做律師時,曾覺得好辛苦,想放棄,但一想到媽咪,幾辛苦都要頂下去。「我四歲時阿爸已患上淋巴癌第四期,媽咪當年放工返嚟要湊我同細妹,仲要照顧阿爸,佢都冇話攰。我又憑乜嘢資格可以話實習辛苦呢?我好佩服佢!」

激似母親

劉萬儀五官和母親翁靜晶酷似,她微笑的時候,和母親更是一個餅印。

劉家良和翁靜晶育有兩女,劉萬儀(右二)比妹妹劉幸儀大三年,姊妹感情要好。

劉萬儀自幼得劉家良寵愛,出身演藝世家的她,在童年時已在亞視劇集《殭屍道長 II》客串過。

希望扮花木蘭

劉萬儀雖然尊敬母親,又一直走着母親為自己鋪下的康莊大道,不過萬儀和年輕時的翁靜晶一樣,潛藏反叛的心。一直醉心演藝事業的她,兩年前負笈紐約讀戲劇,報了名才告訴翁靜晶。今次入娛圈亦一樣,她先同經理人公司談好了一切,翁靜晶要睇報紙至知道。

「我都覺得性格愈大愈似媽咪!(你第日結婚,會唔會似媽咪當年咁反叛?)唔會嫁人會問准阿媽!」萬儀有個在英國讀大學時認識,拍拖四年的英國男友,此刻男友還跟隨她來港從事金融行業。而這名老外男友翁靜晶亦認識,對他亦甚為滿意,難怪萬儀唔擔心母親反對。

不過現時劉萬儀強調以事業為先。「我希望可以拍一部電影扮演女俠,或者係花木蘭。花木蘭咁孝順阿爸,我又咁錫阿爸,好啱我飾演。我想將自己三、四歲時跟阿爸去片場睇佢拍戲偷師,同埋喺後花園跟阿爸學嘅功夫使番出嚟!」萬儀說。

劉萬儀性格爽朗,立志做電影女俠的她,坦言很喜歡《臥虎藏龍》,似乎有意挑戰章子怡噃!

胸贏 BB

上月 17日,劉萬儀首次出騷,同場雖然有千語 BB,不過劉萬儀谷胸出擊,成功吸睛。

跟得男友

劉萬儀和老外男友(黃圈)拍拖多年,戀情早得到父母肯定。劉萬儀和劉家良的徒子徒孫返內地,男友亦有隨行。

乃父之風

劉萬儀自幼習武,難怪耍起來,似模似樣,甚有父親劉家良風範。

擁兩律師牌

現年 27歲的劉萬儀( Jeanne)乃翁靜晶長女,擁有英國及新加坡兩個律師牌。不過, 3歲習武的她,仍是醉心於表演藝術,曾於紐約 The Lee Strasberg Theatre and Film Institute修讀方法演技。雖然一心闖演藝圈,但她表示只要有時間,仍會從事法律援助工作。

星二代多靚女

近日有不少明星的女兒闖娛圈,她們入行時已先聲奪人,行少好多寃枉路。

龔慈恩女兒鋼琴高手

龔慈恩 14歲女兒林愷玲( Ashley),是六級鋼琴高手,又學聲樂,常在朗誦比賽奪獎。不過,龔慈恩自言唔心急做星媽,一定要囡囡讀完大學先可入行。

關禮傑女兒騷價 5萬

21歲長女關楓馨( Fabienne)去年被本刊拍下與意籍男友當街 kiss,之後她往英國升讀大學。今年暑假回港,以五萬元的酬勞行處女天橋,價錢媲美花旦,更有傳她有意畢業後入行。

鍾慧冰女兒初嚐拍劇

18歲的林靜莉在有線劇集《大凶捕》中主演其中一個單元。角色要她吸煙及連續跳海四次,其專業精神被幕後大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