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2月10日 星期二

fb與WhatsApp「二合一」 疑盜資料 政治時事,

近日fb上流傳「WhatsApp Messenger」程式邀請,該程式有盜取fb登入名稱及密碼的風險。


  • 經濟日報 - 近日fb上流傳「WhatsApp Messenger」程式邀請,該程式有盜取fb登入名稱及密碼的風險。

【經濟日報專訊】網絡危機四伏,近日不少用家在Facebook上收到「WhatsApp Messenger」程式安裝邀請,指程式可將WhatsApp及Facebook Messenger「二合一」,同時要求讀取fb用戶的個人檔案和朋友名單。

有保安專家發現,該程式有盜取fb登入名稱及密碼的風險,籲已安裝的用家,應立即刪除該程式,同時更改fb密碼。

fb回應指,他們盡力保護用戶帳戶及資料,同時多方防範釣魚及惡意程式,當發現偽造信息會即時刪除,同時禁止惡意程式連結被分享,其連結也會加進黑名單。

按同意鍵 無任何變動

早前外國報道,Facebook計劃把旗下兩個即時通訊程式fb Messenger及WhatsApp互通,但真身未出現,偽裝版已面世。

近日有fb用戶收到「邀請你嘗試WhatsApp Messenger」,按下連結便會出現fb及WhatsApp的圖示,更寫着「Welcome to WhatsApp!Awesome cross-platform mobile messaging with friends all over the world!」

若用戶接着按「Agree and Continue」,便會展示出「WhatsApp Messenger將收到下列資訊:你公開的個人檔案和朋友名單。」科技網站e-zone.hk曾嘗試安裝,發現按下「Okay」鍵後,畫面無任何變動,而在fb主介面左欄「APPS」一部分多了《WhatsApp Messenger》一項,再按下去,又返回最初「Agree and Continue」頁面。

程式會記下帳戶密碼

資訊保安公司FireEye銷售工程師王潤霖翻查「Agree and Continue」中的連結,發現其域名並非來自fb,同時在上月25日才啟用;他表示,該程式會收集個人資訊及朋友名單,若用戶未有登入fb,程式會要求用戶立即登入,此時可能記下登入帳戶及密碼。

他呼籲fb用戶別胡亂接受邀請安裝apps,若用家不幸安裝了,應立即於fb刪除該程式,同時在另一所電腦更改fb密碼。



更多經濟日報網站內容, 請登入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