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未來戰士 T-1000 成真?科學家研發出可自行移動液態金屬 政治時事,

01

三月 17, 2015 •科技趣聞

有看過《未來戰士》這套電影的話,相信大家應該會記得續集曾出現過的 T-1000 液態金屬機械人吧?雖然這種機械人是憑空想像出來,不過最近有科學家就研發出類似的物質,而該種液態金屬更竟然可以自行移動。

02

雖然聽起來有點匪夷所思,不過事實上這種液態金屬的確真有其事。據了解科學家先將鎵、銦及錫等物料組成一個金屬合金球,由於鎵在一般空溫下為液體狀態,因此該金屬球將可以變形。之後當這個金屬球放到特定的液體之內,例如氫氧化鈉,然後再加上鋁金屬作為燃料,液態金屬球便可自行移到約 1 小時。

03

液態金屬球之所以會移動,其實當中包含兩種原理。首先金屬球與液體之間所產生出的不平衡電荷,將會在金屬球兩側形成壓力,然後它便會由高至低壓力的方向移動。其次是鋁金屬將會與周邊液體中的氫氣產生化學反應形成氣泡,再結合壓力便可令金屬球移動得更快。

04

值得留意的是,該液態金屬球除可以直線移動外,由於可以改變外形的關係,因此即使在彎曲甚至狹窄的路徑上都可以前進。此外,若金屬球被固定起來,它更可以充當水泵加快液體流動的速度。科學家同時還透過在金屬球的周邊加上電流,從而完全改變其形態,甚至還可以將之一分為二。

05

來源:New Scientist



• 不想錯過新科技 ? 請 Follow unwire.hk FB 專頁http://facebook.com/unwirehk/

Tags:,

讚好此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