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4月22日 星期三

好戲派:《復仇者聯盟2》煞食7武器



好戲派:《復仇者聯盟2》煞食7武器



■一班復仇者聯盟為保護地球,已準備好隨時開打。

讓一眾影迷及漫畫迷引頸以待的超級英雄年度科幻巨製《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Avengers:Age of Ultron),將於明日在港上映,今集復仇者有不少吸引fans的煞食新元素,好像奧創、紅女巫及閃銀等新奸角加入、一班舊的復仇者有新武器裝甲上陣,不但於新戰場開拖,角色更有新的愛情發展。

撰文:盧葦

香港上映日期:4月23日

【新敵人】奧創閃銀紅女巫聯手

要數今集的奸角,必然首推奧創,奧創於戲中由羅拔唐尼(Robert Downey Jr.)扮演的東尼史達/鐵甲奇俠所創造,起初創造出這個人工智能機械人,旨在協助復仇者聯盟保衞地球,但奧創產生了自我意識又繼承了東尼自負性格特質,認為地球的一切問題都源於人類,打算消滅人類。導演佐斯韋頓(Josh Whedon)找來美劇《黑名單》(The Blacklist)男星占士史柏達(James Spader)聲演奧創,他讚賞占士的聲線具有難以言喻的魔性魅力,完全不用依靠電腦幫其執成機械人聲。

至於伊莉莎伯奧遜(Elizabeth Olsen)扮演的「紅女巫」及艾朗莊遜(Aaron Johnson)扮演的「閃銀」這對雙胞胎姊弟,則源於《美國隊長2:寒冬戰士》(Captain America:The Winter Soldier)的九頭蛇組織所改造產生。

閃銀具快如閃電的移動速度,利用敏捷身手偷襲復仇者,紅女巫除擁有心靈傳動能力亦會控制別人思想,於戲中將每位超級英雄心中的恐懼影像化,導演這樣形容聯手的奧創、閃銀及紅女巫說:「一個可以走入你腦海的女人、一個可高速移動的男子、加上一個可自我學習的機械人,突然間復仇者的世界比以前更黑暗、古怪及難應付。」



■紅女巫及閃銀兩位新角各有絕招,令復仇者聯盟大為頭痛。



■產生自我意識後奧創認為所有問題都始於人類,所以一心想消滅人類。

【新裝備】英雄齊升呢抗敵

《復仇者2》有各種具新能力的歹角加入,故舊角武器都來個大升呢,除能讓舊角跟強勁的新壞蛋有力抗衡外,更務求可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官能刺激。

鐵甲奇俠

主要針對變形俠醫而設計出Hulkbuster裝甲,目的是針對變形俠醫不小心發怒後做成無可挽救的破壞,更會因變形俠醫的憤怒程度而自動調節盔甲硬度。

變形俠醫

將於平日的衣服下,再穿上以高科技微纖維製成的彈性褲,令他變成變形俠醫後,不用面對全裸的尷尬局面。

美國隊長

神盾背後兩條手把改為磁力裝置,透過磁力吸住盔甲前臂,具備如鐵甲奇俠盔甲一樣的召回功能,令神盾自動飛回美國隊長手上。



■黑寡婦、鷹眼及美國隊長(上圖)等今集的武器會全面加強。

鷹眼

弓將會增加紅外線與聲波瞄準功能,更配備各種不同功能的箭頭,箭筒也升級令填裝過程更自動化、速度更快。



鷹眼

黑寡婦

加配以短棍為設計基礎的新裝備,短棍需要充電,攻擊敵人時會發出強大的電流。



黑寡婦

【新裂痕】兄弟內訌鬼打鬼

東尼史達創造出奧創反噬自己,奧創又拉攏閃銀及紅女巫,使計令復仇者內訌,令一班復仇者的分歧爆發,預告中「雷神」基斯咸斯禾夫(Chris Hemsworth)曾向不咬弦的鐵甲奇俠叉頸,而鐵甲奇俠亦穿起新裝甲跟變形俠醫開打。

今集開始產生分歧的情節,更跟下年上映《美國隊長3》(Captain America:Civil War)的劇情緊緊相扣,應該會令到以鐵甲奇俠為首贊成立法限制超級英雄的一幫,跟以「美國隊長」基斯伊雲斯(Chris Evans)為首反對立法限制超級英雄的一幫,產生決裂,事件更將大批超級英雄捲入一場內戰之中。



【兄弟相殘】



【出招互撼】

【新戀情】黑寡婦冧變形俠醫

一談到復仇者,大家永遠只會先記得已拍過獨立外傳的鐵甲奇俠和美國隊長,但今集製作人Kevin Feige早已言明會加重「鷹眼」謝洛美維納(Jeremy Renner)及「變形俠醫」麥克雷法路(Mark Ruffalo)的戲份,以彌補二人未有獨立外傳的不足,不少外國傳媒看完後都覺得鷹眼今集的角色描寫到肉。

令人更驚喜的是,原本上集跟鷹眼有曖昧的「黑寡婦」施嘉莉祖安遜(Scarlett Johansson),今集轉向變形俠醫投懷送抱,預告片中已見到不少黑寡婦跟變形俠醫眉來眼去的場面,情傾變形俠醫的黑寡婦於戲中更會以柔情來溶化變形俠醫野獸一樣的暴烈內心,據知二人不但會有接吻鏡頭最後更會一起私奔,大大緩和電影只有打鬥的剛陽味。



【偷閒談情】

【新伏線】幻視敵人變盟友

奧創為證明自己具有跟人類有同等才能,今集會創造由保羅比特尼(Paul Bettany)飾演的智能機械人幻視,幻視擁有可以隨意改變自身密度,令身體硬如鑽石或變大變小、隱形的能力,原著漫畫中他會反幫復仇者,暫仍未知於戲中會佔多少戲份。而值得一提的是,其實保羅早就於《鐵甲奇俠》系列中現身,他其實一直聲演東尼史達的智慧電腦J.A.R.V.I.S.。

至於今集扮演物理學家Ulysses Klaw的安迪沙基斯(Andy Serkis),其實為另一齣將會上映的超級英雄電影黑豹(Black Panther)的敵人。而《情留半天》(Before Sunrise)系列女星茱麗蝶兒(Julie Delpy)客串的角色仍是個謎,相信幾人會為Marvel系列電影埋下新伏線。



保羅比特尼



安迪沙基斯

【新戰場】打到南韓意大利

今集《復仇者聯盟》片長長達2小時21分鐘,打鬥場面肯定亦佔不少部份,比起上集有不少戲份均於美國拍攝,今次明顯有更多外景,先後飛到南非、意大利、韓國等多國取景。

鐵甲奇俠穿着Hulkbuster跟變形俠醫對戰一場,是於南非約翰奈斯堡所拍攝,至於美國隊長、黑寡婦就於韓國的麻浦大橋及世界盃大路等地方,跟奧創展開連番戰鬥;鷹眼、閃銀、紅女巫及奧創則於意大利北部的巴德城堡,展開一系列動作場面,周遊列國拍攝電影最後共投資近2.5億美元(約19億港元)。



【韓國開戰】

【新基地】復仇者大樓聯誼

今集東尼史達特別將史達大樓改建成復仇者大樓,除為東尼的研發工作提供所必要資源,功能更多元化,有交誼廳、實驗室、機械室、健身房等,除成為一眾超級英雄的聚腳地,也是Marvel電影史上最大的佈景設置,大家可落足眼力留意。

今集很多情節都是於大樓中發生,超級英雄不但於大樓擬定作戰計劃,更大搞舞會派對,雷神還會罕有地穿便服現身。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