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華麗的挑戰 [FACE - 414 - 外地娛樂] MF,



《我和 Dior的華麗邂逅》將於 4月 30日香港上畫,此片早於去年已參展《西雅圖國際電影節》,還榮獲「特別評審獎」。單看 Raf Simons(右一)一路整埋 Dior晚裝一路縐眉頭,就知佢幾擔心。

西區

華麗的挑戰

關於名牌 Chanel、聖羅蘭( Yves Saint Laurent)的傳奇電影已拍過好幾部。等到頸都長,大家終於可以睇到一套跟 Christian Dior有關的電影。

於 4月尾香港上畫的《我和 Dior的華麗邂逅》,唔玩傳記式電影讚揚名牌始創人,改以紀錄片方式,貼身追蹤 Dior新創作總監 Raf Simons因為 John Galliano的離職而臨危受命、走馬上任,只能花 8個星期時間籌備高級訂製時裝( Haute Couture)發布會的整個過程。片中 Raf Simons除表露擔憂以至喜悅的真性情,更將 Dior總部的秘密重地一次過曝光。自認係時裝達人的你當然要去捧場朝聖!

《我和 Dior的華麗邂逅》

上映日期: 4月 30日

《我》片以紀錄片形式,貼身追蹤 Dior新創作總監 Raf Simons。他臨危受命接受大挑戰,只能用 8星期的時間,去籌備一般要花費半年去籌備的 Dior高級訂製服裝( Haute Couture)發佈會。此片揭開 Raf光輝背後與工作團隊的艱辛,更見證一個時裝系列的華麗誕生。

網上圖片

Jennifer Lawrence於 2013年,就是穿上由新上任 Dior總舵手 Raf Simons設計的 Dior高級訂製晚裝出席奧斯卡頒獎禮,並奪得影后。 Jennifer呢一跌,條 Dior裙都可以咁靚,即時令 Raf Simons響晒朵。

於法國出生的 Frédéric,擁有 4分 1華裔血統,曾拍過 H&M等廣告,亦曾監製過《末代皇帝華倫天奴》,有「時尚紀錄片大師」之稱。

1.導演 Frédéric Tcheng為何會拍一部關於 Dior的電影?

曾參與監製時裝紀錄片《末代皇帝華倫天奴》及執導過《潮流教主:眼晴要旅行》的法國導演 Frédéric Tcheng,早前接受訪問時自爆:「作為一個法國人,沒有一個法國人是沒聽過 Dior這個傳奇品牌,我當然好有興趣拍一部電影有關於 Dior,但我對 Raf Simons這個人更有興趣,因為我對他不太熟識,我只知他是出色的設計師,但甚少看到他的訪問,正因為他很神秘,於是我想去拍一套紀錄片去深入了解他。」

2.拍攝期間有什麼難處?

Frédéric之前曾執導過不少時裝紀錄片,拍攝技術當然難不到他,但最難是溝通,原來 Raf Simons本身是一個沉默寡言的人,而初時他亦好抗拒被攝製隊貼身追蹤, Frédéric坦言:「我明白他當時因為要搞時裝騷而非常擔憂,不想別人看到他憂愁的樣子。好彩之後 Raf跟我熟絡之後,就變得沒那麼害怕面對鏡頭,看見他專注工作的樣子,真的很吸引。」

3.Raf的好友 Jennifer Lawrence會在片中亮相, Jennifer有冇教路?

據知 Jennifer在拍攝前真的曾教 Raf演技及做表情,但 Raf在訪問中直言:「她的意見對我沒有用,因為我拍的是紀錄片,不是電影,所以我不需要做表情,只需做回自己。起初真的很害怕被攝入鏡頭,但當我看回片段,我感到好舒服,原來我在現實中真的會表現開心、憂愁和憤怒。」

Jennifer Lawrence除了是 Raf的新寵, 2人更是好友。 Jennifer(紅圈)除在片中亮相,更曾向 Raf教路,怎樣去迎合鏡頭。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4.聽講 Dior開綠燈讓秘密工場首次曝光?

《我和 Dior的華麗邂逅》導演 Frédéric,是首個獲特權進入 Dior位於巴黎蒙田大道 30號的總部進行拍攝的人。 Frédéric除可捕捉 Raf表露緊張、不安及開心的心情外,攝製隊更可拍攝 105位工友如何以精湛手藝製作出一件件手工細緻的高級訂製服裝。

位於巴黎的 Dior總部一直禁止公開拍攝,但今次《我》片卻獲批准進入禁地拍攝,而且還可看到縫製人員一針一線的精細手工,絕對難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