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

北京直擊 頻攻強國中文大進  SJ始源晒標準國語:吃晚飯未? [FACE - 414 - 外地娛樂] MF,



在北京舉行的第五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赤道》作為閉幕電影成全場焦點。頒獎禮中始源忽然拿起自拍桿同一眾《赤道》演員包括張家輝(左三)及 Janice Man(中)玩 Selfie,畫面搞笑。

K-POP王

北京直擊 頻攻強國中文大進  SJ始源晒標準國語:吃晚飯未?

近期 Super Junior的崔始源頻頻進軍大中華,在內地主演的電視劇及電影陸續有來,林超賢執導的單車青春片《破風》暑假上映,他的另一部電影《赤道》則在四月三十日開畫,導演梁樂民及陸劍青憑《寒戰》奪得金像獎最佳編劇及導演,始源揀導演堪稱眼光獨到。電影安排在內地五一黃金假期上映,而我這次也為始源的北京上海宣傳新片《赤道》之旅翻譯,親證他的中文有大進步。

望演張震反派角色晒跆拳道實力

《赤道》宣傳行程在 4月 22日於北京啟動,一眾主角包括張家輝,余文樂,池珍熙,王學圻,張震等也齊集發佈會,席間有內地傳媒問始源如果可以選擇角色,會揀片中哪一角色來演,他則回答說會選張震的反派角色,因為張震在片中大耍拳技,而如果由他來演的話,則可順便示範自己最了得的跆拳道。當主持請每位演員介紹自己的角色如何硬,始源則說最硬的就是眼神,還即場示範如何電粉絲炒熱氣氛。

始源之後把他的 Selfie上載到 Instagram。

始源於《赤道》中飾演情報機關人員,為情報機關神鎗手,角色討好。

流利中文問候觀眾

發佈會除一般問答環節,也特別安排一眾主角拗手瓜。始源和張震同組,好笑的是他們愈拗愈出界,最終甚至離枱,不分輸贏。晚上到戲院 meet and greet,始源也不失幽默本色,以中文問觀眾是否吃了晚飯,叫大家多多宣傳電影,最好笑的是自始源以「吃晚飯未?」為開場白後,張家輝和導演等在隨後的 meet and greet也紛紛仿效。這次北京上海之旅行程密集,始源也出席了 4月 23日的北京電影節閉幕禮。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和數個月前相比,始源的中文水平在短時間內大進步,除部分詞語或句子仍需用韓文回答外,大部分的訪談內容都能以中文應對,看得出他下的苦功,也體現了他經常說希望直接和粉絲溝通的諾言。

始源這次宣傳《赤道》,正值他與內地女星劉雯的真人 show節目《我們相愛吧》首播不久,劉雯也親自來撐場,順道為節目拍攝。完成北京上海之行,始源會轉戰香港, 28日晚出席《赤道》首映,再在 30日出席杜莎夫人蠟像館活動,粉絲記得留意。

始源馬不停蹄,上週五( 24日)一早便由北京飛上海繼續宣傳。

在中國版《我們結婚了》(內地名叫《我們相愛吧》)演假想夫婦的始源和名模劉雯,雙雙現身《赤道》在北京的首映禮。網上圖片

韓流達人宣柏健

與 SJ始源合照

小六時吃過韓國料理後對韓國文化及語言心生好奇,大學時代香港還未有韓文課程所以只能主修比較文學與法文。碩士畢業後投身傳媒行業至今近十五年,曾到韓國採訪多位韓星及為他們訪港宣傳當翻譯,包括金秀賢,全智賢,玄彬, EXO,李鍾碩, BIGBANG,崔始源, HAHA,金鐘國,池石鎮, Gary,鄭雨盛, Rain,宋慧喬,尹恩惠, 2PM, 2AM,張赫,池珍熙,韓孝珠,李政宰,具荷拉等。著有《 K Pop K Spot韓點點評》及《點遊首爾》。現為大韓民國駐港總領事館韓國十月文化節宣傳大使及韓國觀光公社顧問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seoulkool  weibo:宣柏健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