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5月20日 星期三

少女撞車昏迷一周 缺錢回港就醫





其他影片:>>






【本報訊】留學台灣的22歲香港少女岑煥瑤,上周日母親節騎綿羊仔返校途中遇嚴重車禍,顱骨、臉骨及左腿骨折兼腦出血,昏迷一周至今仍未蘇醒,其父母得聞噩耗趕赴台灣日夜守護,岑母哭說:「最擔心佢醒唔番!」父母只望煥瑤傷勢穩定後能盡快送返本港就醫,但經濟拮据六口之家無力負擔昂貴的醫療專機費用,只望有人能熱心施援。記者:張珮琪 洪藹婷 梁瑞帆

岑煥瑤與父母、一對孖生妹妹及弟弟同住葵涌石蔭邨。任電工的父親收入有限,但夫婦兩人仍節衣縮食,供長女去台灣升學,希望她學有所成貢獻社會。三年前,煥瑤中學畢業後,便到台灣南部的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升學,修讀她喜愛的森林系,現已三年級。妹妹大孖阿露指姊姊曾向家人稱讀得好開心,她更參加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南區搜救委員會(南搜)活動,學習山難搜救及求生訓練,望助人助己。

母哭訴:眼窩、顴骨碎晒

本月10日母親節當天晚上約7時50分,煥瑤騎綿羊仔沿科大路返大學取物件時,在距學校兩公里外失事撞向電線杆,當時無目擊者,途人發現時已見她昏迷路上,頭部及左腿重傷流血,路上無胎痕,只遺下她的染血頭盔。科大路全長4.8公里但路面狀況欠佳,向來是交通黑點,受害者多騎電單車,2008年啟用後至少一名屏東科大生喪命,大學網站每學期都會公開車禍數字提醒學生小心。

岑氏夫婦接獲噩耗即向入境處求助,入境處協助他們緊急辦理證件赴台,又聯絡港府駐台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施援。上周二(12日)兩夫婦偕同次女阿露抵達高雄,趕往高雄長庚紀念醫院深切治療部探望。據院方診斷書,煥瑤頭部外傷併顱骨骨折、腦出血、臉骨及左腿骨折。岑母透過長途電話對記者哭訴:「臉好腫,兩邊眼窩、顴骨都碎晒,好嚴重,碎咗嘅骨要重整,等佢醒咗先做!」她的下顎亦要做手術,否則恐影響日後進食。醫生已在煥瑤頭顱內置入顱內壓監測器,左大腿並須再做多次手術,過去一周煥瑤一直昏迷,但暫無生命危險。

雙親打氣:唔好曠課咁耐

岑父稱雖然女兒目前並不適宜接受醫療運送,但只要情況好轉,兩夫妻都希望盡快送她返港就醫。岑父坦承供養四名子女讀書已甚吃力,加上醫療專機運送費至少需要15萬元,女兒所買的保險亦不包括醫療費用,令他一籌莫展,只望好心人施援。兩夫妻稱過去三年一直擔心女兒一人在外不懂照顧自己,但女兒追尋理想,父母能夠做的便是支持。過去數天,兩夫妻日夜留守醫院,在女兒耳邊打氣:「快啲起身,唔好曠課咁耐!」

煥瑤妹妹阿露日前先行回港照顧兩名弟妹,但父母走前僅留下約1,000元生活費,三姊弟除擔心大姊病情,也為生活發愁。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昨已從緊急援助金專戶撥款兩萬元緊急援助金予岑家作應急用。

「援助瑤瑤」捐款編號:C3930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