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12日 星期五

留港暫停接劇 張衞健陪母養和覆診 [忽然1周 - 1037]MW,張衞健



本月 2日,記者發現張衞健陪母到養和睇醫生。其間他緊搭母親肩膀,進入李樹芬樓心臟科(圖)。對記者回應表示:「冇事!」

娛樂喧

留港暫停接劇 張衞健陪母養和覆診

張衞健乃圈中公認的孝順仔,多年來侍母至孝,一個養全家。前年張媽媽余嘉碧游泳遇溺一度昏迷,幸好最終搶救成功。雖然逃過一劫,但據知年事已高的張媽媽心臟機能需長期觀察,故要定期到養和醫院檢查。

張衞健為了方便母親返醫院覆診,去年便一擲 4千萬,在距離醫院僅 5分鐘車程的跑馬地雲暉大廈購入一個近二千呎單位。而北上拍劇賺人仔多年的他,自去年開始亦只接商演,其餘時間便與老婆張茜一同留港照顧母親,做足 100分。

13歲時被父親拋妻棄子的張衞健, 17歲便孭起頭家,輟學打工供養媽媽及兩弟張衞彝及張衞基。就算年前張衞彝公開力數哥哥拖欠自己替對方任經理人時的約 1600萬佣金,兩兄弟因財反目,但張媽媽依然企硬張衞健一邊,發聲明力撐長子「過去數十年對家人均盡孝盡義,絕無虧欠身邊人」,可見張衞健兩母子關係甚好。

4千萬豪宅贈母

雲暉大廈算是跑馬地區內數一數二的新落成豪宅,現時呎價兩萬多元。張衞健去年以逾 4千萬購入一個 1900呎的單位。

秘道離開醫院

前年張媽媽在尖沙嘴香港洲際酒店游泳遇溺危殆,在內地開工的張衞健夫婦連夜趕返港,更出動老友蘇永康代陪留院母親,幸最後逃過一劫。不過據知一直體魄健康,說話聲如洪鐘的張母,自那一次意外後身體機能下滑,需要定期檢查心臟。上周二( 2日)早上約 11時,本刊發現張衞健偕瘦了一圈的張母到養和醫院李樹芬樓心臟科覆診。其間記者向張衞健問及母親身體狀況,他只笑笑口說:「冇事,有心,睇醫生啫!」然後便匆匆搭着母親膊頭上樓。他們離去時則刻意走秘道成功避過記者。

據知張衞健為方便母親往返醫院,去年 4月更一擲$4,085萬,在距離養和僅 5分鐘車程的雲地利道雲暉大廈購入一個高層單位,着母親搬到該單位好好保養身子。

據一知情人說:「你知老人家昏迷過,真係會虛弱好多。以前 auntie唔單止鍾意游水,游乾水都鍾意,閒閒哋一次打 8個東,不過依家怕心臟負荷唔到,打少咗好多,仲要一年見醫生 check幾次。不過好彩佢對游水都冇心理陰影,依家會慢慢游,有時健仔仲會陪阿媽一齊去屋苑泳池游水。」

《蘋果日報》圖片

母愛暢泳

張母最愛暢泳,張衞健逢放假都陪母出埠曬太陽。 13年母親游泳遇溺昏迷,健仔夫婦一臉憂心趕到醫院,慶幸最後無事。

近年患上抑鬱的張衞健胞弟張衞彝,指控胞兄每月只給他 3萬元生活費及一間偏遠的獨立屋,但張媽媽卻選擇撐健仔。《蘋果日報》圖片

標尾會造人

近年一直北上拍劇賺人仔的張衞健,為了多陪母親,自去年開始便減產。因拍劇動輒幾個月較困身,故他暫時改接工時短又可賺快錢的商演活動。他對上一次拍內地劇已是去年的《神醫傳奇》,但也只屬客串性質。其餘時間可留港陪媽媽之餘,又可以陪伴老婆張茜。

「 Dicky(張衞健)話依家最想享受生活同陪屋企人,賺錢真係其次。其實佢近呢十年八年都買咗幾個物業,喺國內都有,仲使乜咁搏吖。早年佢老婆又小產過,大家都一度心情低落,好不容易至重拾心情。張茜依家都係 41歲,仲有機會標尾會,所以 Dicky更加唔想掛住做嘢搵錢囉!」知情者說。

張衞健有膊頭有承擔,盡力照顧一家,果然是個孝順仔兼好老公。

老婆曾小產

08年初張衞健透露老婆不幸小產,二人走出陰霾互相扶持。當時健仔輕鬆說:「等我哋回完氣再造(人)過。」近年張茜亦考了珠寶鑑證牌,減少幕前工作便可多陪家人。圖片

北京秘婚

07年,張衞健與張茜結束 8年愛情長跑,在北京秘密註冊。 09年 1月,二人再在菲律賓補擺酒,當時花了逾百萬請了 200位親友到彼邦鬧新房。圖片

Big Four合體無期

年前張衞健與老友組成的 Big Four四出做世界巡唱,四子最後一次演出是 13年。梁漢文早前曾透露四子兩年內不會合體開騷,與健仔想多陪母之說不謀而合。而健仔最近一次出現內地開工是當北京衞視的音樂節目《衞健音樂時光》主持。

狂買磚頭

北上掘金多年的張衞健,係人都知搵埋唔少,但他投資有道不斷買磚頭,單是他在港擁有的物業已有 6個(未計國內買入的多個物業),市值合共逾億物業,名副其實圈中樓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