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江湖不一定要爭產 [忽然1周 - 1040] MW,



當年萬梓良和恬妞沒有膠臉,在《他》劇的性格亦鮮明,這種簡簡單單的故事反而是香港人至愛。

娛樂講呢啲

江湖不一定要爭產

深夜時份送走了幾隻蟹之後再來金水和明天行走江湖,證明大台不是不知道香港觀眾口味,只是擺明選擇性地在半夜三更先係咁意醒粒糖你潤下喉,等大家清下陣膠味。黃金時間? sorry,要照顧阿爺胃口,不是合拍大龍鳳就是百分百的 Made in China,正常觀眾少啲忍耐力,都好難啃足兩粒鐘。

《他來自江湖》 89年 11月首播, 97年 7月已重播過一次。雖然沒有《大時代》那麼「神」,但仍然在某些大是大非的大時代裏擔當着微妙的緩和角色,為緊張的社會氣氛增添一絲幽默感。大台從來不是傻的,選擇這個時候再來重播,除了可以「食住個勢」順便加埋廣告費,也能塞住部分香港觀眾把口,當晚上有了期待,自然會鬧少兩句。

我們會否覺得二十六年前的笑料仍然好笑,真是見仁見智了;說到尾最令大家覺得窩心的,是終於見回一班非常親切但久違了的演員,沒有膠臉、不會撞樣、不用配音。他們都那麼年輕美麗,賣的價值觀又是那麼簡單直接的忠奸分明。在那個稱呼人做「你兜友」已算粗鄙的年代,笑料係有點無厘頭,但香港製造,今時今日已經要 Like。我真的好懷疑,大家身邊係咪真係有咁多家族情仇,都要爭產殺人?

當年的萬梓良、恬妞、黃秋生、吳孟達、毛舜筠甚至阿 Honey羅蘭姐,都是獨當一面的人物,連客串的梁芷珊最近也入了香港足總董事局,成為自 99年後第一位女性。只是,畢竟二十六年了,當看到精靈鬼馬的「明師奶」李香琴已白髮蒼蒼,不禁令人黯然。慶幸她精神不俗,仍可外出晚膳,也算叫人安慰。說起《他來自江湖》,還有段小插曲。話說有天出外景,吳孟達突然說起做牛好辛苦,又要耕田又要俾人食,提議不如戒吃牛肉。周星馳萬梓良等都同意,還說希望大家不吃牛後《他》劇會有好收視。他們真的言出必行……一陣咁多,從頭到尾堅持了二十幾年的,只有琴姐一個。真希望她身體健康。

周星馳和吳孟達這對最佳拍檔,當年在《他》劇的演出已經令人津津樂道,可惜兩人再合作機會很低了。

周星馳和梅小惠這對活寶貝,當年引發不少笑料。而大結局星爺答應小惠無人要她的話,自己就會娶她的一幕,更是十分經典。

《武則天》雖然是話題作,但是卻無法適應香港人口味,收視只是一般。

《風雲天地》故事內容不但很膠,加上當中有不少膠臉演員,被網民笑指是「 Botox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