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20個呢一生一定要去一次嘅地方。 生活+趣聞,



原來地球上有這麼多有趣的地方!

長期居住在高樓林立的都市,很多人已經對這個世界失去了好奇心。其實我們生活在一個非常有趣的星球,地球上有太多美景等待人們去發掘欣賞。看完下面這些照片,你一定會重新燃起旅行的渴望!

▼1. 月牙湖。該湖位於中國甘肅省敦煌市西南5公里處,自漢朝起就是敦煌八景之一。近年來月牙湖水位不斷下降,已經大面積萎縮。2006年開始,敦煌市對月牙湖實施緊急治理工程,向湖中注入自來水保持水位。

▼2. 索科特拉龍血樹。龍血樹是索科特拉島中很獨特的植物,樹冠像雨傘,樹汁呈紅色,因此得名。這種樹生長茂盛,是常綠型植物,只有最幼嫩的樹枝才會生葉,樹枝會在端芽停止生長時才會出現。

▼3. 巴西白沙灘。千湖沙漠位於巴西北部馬拉尼奧州邊界的拉克依斯馬拉赫塞斯國家公園,佔地300平方公里。該沙灘擁有潔白的沙丘和晶瑩剔透的藍色鹹水琥珀;無數沙丘和琥珀相間排列,景色非常獨特。

▼4. 波蘭彎曲森林。這這片森林被當地人稱做「crooked fords」,即彎曲森林。因為這裡的樹剛開始生長時都平行於地面,一段時間後才90度拐彎向上生長,而且樹木彎曲的方向都是向著北方。這些樹木都是1930年代種植的,這樣生長的原因至今都是一個謎。

▼5. 洪都拉斯藍洞。該藍洞位於中美洲洪都拉斯首都伯利茲城東面60英里海面上;這個藍洞是燈塔礁的一部分,是個較大的環形海洋深洞,直徑約0. 4公里,是世界上著名的潛水地點之一。

▼6. 紐西蘭裂蘋果巨石。這塊巨石位於亞伯塔斯曼國家公園內。由於水滲入岩石縫隙中,溫度下降時一點點結成冰,最終將這塊巨石撐開。據說這塊巨石在冰河時代就裂開了,看起來就像一顆又大又圓的蘋果。

▼7. 俄羅斯巨人風化石。這7塊巨石位於俄羅斯科米共和國境內,烏拉爾山買北部。石柱高達30到42米,被稱為俄羅斯七大奇蹟之一;地質學家認為,大約200萬年前,這些巨石是一座山的一部分。

▼8. 撒哈拉之眼。這是位於撒哈拉沙漠西部、茅利塔尼亞境內的巨大同心圓地形,該結構直徑有50公里,海拔高度約400公尺。現在人們普遍認為這是地形抬昇與侵蝕作用同時進行的結果。

▼9. 中國張家界國家公園。該公園位於中國湖南省,面積達到7. 2萬畝,因為獨有的石英砂岩峰林構成的自然面貌和原始森林景觀著稱;境內山水相宜,讓人嘆為觀止。

▼10. 盤錦紅海灘。該海灘位於中國遼河三角洲的盤錦市。由於鹼的滲透和鹽的浸潤,所以海灘呈現紅色。這裡生長著許多蓬草,那是唯一一種能夠在鹽鹼土質上存活的草,剛長出時是嫩紅色,後來顏色會漸漸轉深。

▼11. 紐西蘭摩拉基圓形巨石。這些巨石位於紐西蘭奧瑪魯以南40公里處的摩拉基,非常光滑,有的已經開裂,最大的直徑為2. 2米,重達數噸。

▼12. 俄勒岡州雷神之井。這裡也被稱為「海底之門」、「地獄之門」,位於俄勒岡州佩佩圖阿海角。它是在太平洋海水壓力作用下形成的巨大鹹水噴泉,在漲潮或者冬季風暴時非常壯觀。

▼13. 馬達加斯加猴麵包樹林大道。猴麵包樹,又稱猢猻麵包樹,它的果實成熟後,猴子們會成群結隊去摘果子,這也是「猴麵包樹」稱呼的由來;在旱季時,它的樹葉會掉光,光禿禿的樹枝看起來就像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樹根,因此又名「倒栽樹」。猴麵包樹全身上下都可以被利用,樹幹肥大可存儲大量的水份,果實曬乾可以製作成打擊樂器,且壽命很長,通常可活500年,而有人相信有些樹已經活了上千年之久!

▼14. 芬格爾山洞。這個山洞位於蘇格蘭西部無人居住的斯塔法島上,由一系列巨型六邊形玄武岩方塊組成,而其拱形的頂部經常會發出奇怪的聲音。

▼15. 墨西哥奈卡水晶洞,這是「世界上最大的地下水晶洞穴」,位於墨西哥奇瓦瓦沙漠奈卡山脈一帶。該水晶洞是由火山活動所形成,一直沉在50℃以上礦物質豐富的水中從而形成了石膏結晶。

▼16. 加拿大斑點湖。這是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奧索尤斯西北部的一個鹽鹼湖,由於夏季湖水蒸發,露出了湖底的礦物質,形成狀如斑點的諸多小水坑,因而得名。湖水中含有豐富礦物質,具有療養功效。

▼17. 智利大理石洞穴群。該洞穴群位於智利南端偏遠地球。由於長年被湖水沖刷,所以非常美麗。這是一座自然形成,以水為依託的大理石殿堂。

▼18. 加利福尼亞魔鬼岩柱堆。位於加利福尼亞州東部猛獁山附近,毗鄰內華達州。這個形狀對稱的柱狀玄武岩構造與落差101英尺的彩虹瀑布一起,為國家保護區的著名景點。

▼19. 菲律賓巧克力山。巧克力山位於菲律賓保和島中部,卡門附近。由1268個圓錐形小山丘組成的巧克力山高度介於40到120公尺之間。每年夏季,上面的植物都會枯萎,變成褐色,看起來就像巧克力一樣!

▼20. 紐西蘭香檳池。該池位於紐西蘭北島懷卡托區懷奧塔普地熱區,在羅托路亞東南30公里,陶波50公里處。香檳池的名稱來自大量二氧化碳的釋出,就如同玻璃杯中香檳酒的氣泡。此處溫泉形成於900年前一次火山爆發的熱液。湖的直徑約65米,最深處約為65米,估計容積為50,000立方米。

雖然這20個景點並不廣為人知,但卻是旅行時絕對不能錯過的風景。相對於那些人造建築,這些自然風光更加震撼人心!分享給喜歡旅行的朋友們,讓大家都能體會大自然驚心動魄之美,感受其中的樂趣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