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希債危機:希臘公投塵埃落定 61.31%否決紓困方案 政治時事,希債危機,



投下反對紓困方案一票的選民,揮舞國旗慶祝公投結果。(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反對」陣營的選民難掩興奮心情。(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選民高呼口號慶祝勝利。(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數以千計希臘民眾湧到憲法廣場,高舉希臘國旗慶祝公投結果。(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民眾展示的橫額說「緊縮遊戲結束」。(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齊普拉斯(左)與總統帕夫洛波洛斯(右)會晤,商討公投結果。(美聯社圖片)

next 1/1 pre

希臘周日舉行就是否接納國際債權人紓困方案的公投,全部點票完成,官方結果顯示,投下反對紓困方案的選票達61.31%,大幅拋離贊成票的約38%,意味着希臘人向國際債權人所施的嚴格緊縮紓困方案說「不」,最終結果或會導致希臘離開歐元區。

公投結果與先前民調顯示兩派陣營不相伯仲的情況大相逕庭,數以千計的雅典人陸續前往市中心憲法廣場(Syntagma Square),慶祝公投結果。歡慶者叫喊口號、揮舞希臘國旗,又手持「反對」標語牌,在國會前聚集,高呼勝利。

希臘財長瓦魯法基斯讚揚希臘民眾勇敢地作出決定,並形容投下今日「No」票,對歐洲民主來說是最大的體現。總理齊普拉斯則指今次公投結果,令希臘手持「更大牌面」,向債權人商議對希臘更有利的方案。

希臘自反緊縮政府黨派「激進左派聯盟」於年初上台後,與國際債權人於過去5個月,已多次就希債問題展開多輪談判,雙方一直爭持不下。齊普拉斯於上月27日,突然宣布舉行公投,由希臘人決定國家的未來。連日來他亦不斷向選民呼籲,在公投中要向緊縮措施說「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