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日玩手機20分鐘 腦生瘤風險增3倍 政治時事,手機,



手機和平板電腦成為日常必須品,人人也機不離手。(設計圖片)

next 1/1 pre

使用智能手機,成為不少市民的生活習慣。(陳章存攝)

next 1/1 pre

在港鐵等公共交通上,隨處可見有人玩手機。(陳章存攝)

next 1/1 pre

由烏克蘭、美國、芬蘭及巴西的學者合作進行的最新研究發現,手機和平板電腦發出的輻射,會造成「氧化應激」(Oxidative stress)作用,令人腦生瘤的機會增加3倍以上。

研究以大部分是使用手機10年以上的成年人為對象,結果發現,手機和板腦發出輻射造成的「氧化應激」,令人體內的氧化與抗氧化作用失衡,輕微會造成頭痛、疲勞和皮膚過敏等徵狀,嚴重的甚至會引致癌症、早老性癡呆症及柏金遜症等。

研究員指,連續5年每日用手機20分鐘,腦部生腫瘤的機會增加3倍;如連續4年每日用手機1個小時,腦部生腫瘤的機會則增加3至5倍。研究員又指,有關情況在正發育的兒童身上可能更嚴重,因為他們的身體狀況對輻射的反應更加敏感,故此須加以關注兒童使用手機的情況。

該項研究由烏克蘭國家科學院、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東芬蘭大學和巴西坎皮納斯大學合作完成,研究結果刊登在《電磁生物學及醫學期刊》(Electromagnetic Biology and Medicine)。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