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死過翻生 港大高材生學懂忍耐 政治時事,





其他影片:>>






高材生阿瑩大學畢業後不幸確診淋巴癌第三期,去年尾復發,早前蘋果日報基金支助了兩針自費標靶藥,成功將癌指數控制在指定範圍內,今年六月剛接受了胞弟捐贈的合適骨髓進行移植,現正在家中休養,本月底會再進行全身檢查,確保沒有出現排斥現象,「信心都係一半半,始終之前失敗過幾次。」

記者:金敏琍 攝影:麥超億 張鼎和

抗癌從來都是一場硬仗,回想過去兩年患病歲月,開刀、電療、化療次數多不勝數,但總是落得失望收場,這次胞弟毫不遲疑地捐出骨髓治病,阿瑩存心感激。「接受咗兩、三次自費標靶藥後,即刻縮細番(癌腫瘤),醫生把握時間幫我再照全身掃描,覺得落藥後時間最適合做骨髓移植。」

骨髓移植後,經歷了五星期在無菌室足不出室的漫長日子,阿瑩終能回家休養,可是命運似乎愛與她開玩笑,「同剛做完骨髓移植時比較,我感覺到條項頸好似腫番少少,醫生話正常,可能因為我呢邊頸都做過好多次唔同化療電療,可能有疤喺裏面係正常,但佢都無完全否定復發呢個可能性。」

阿瑩坦言曾作最壞打算,對於病情,她抱盡人事聽天命心態,期望康復後盡快工作報答家人支持,學懂戒急用忍,拒絕再迫自己迎合周邊人,「以前真的很大壓力,做得急做得快又要做得好。」

自少勤力讀書的阿瑩,是父母及老師眼中的好學生,以進入大學為目標,即使壓力再大,也不輕言放棄,雖然順利考入大學,可惜讀書壓力未有減弱,休學、退學、再考大學至畢業輾轉經歷七年時間,可惜畢業未幾,發現心臟長有直徑14厘米的腫瘤, 確診淋巴癌第三期,左邊頸部亦出現拳頭般大的腫瘤,家人耗盡積蓄為她治病,胞弟亦捐出骨髓醫治家姐。

「阿瑩」的病情反復,「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正協助她籌募醫藥費,讓「阿瑩」安心治病,毋須為日後藥費而惆悵。

阿瑩捐款編號:C3918

網上捐款:http://bit.ly/1mxhIET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電話:29908688

傳真:23076307

電郵:charity@adfund.org.hk

WhatsApp:98627828

網址:http://charity.appledaily.com.hk

蘋果基金facebook專頁:http://goo.gl/eYKB89

蘋果基金YouTube頻道:https://goo.gl/qVvmiB

蘋果基金接收捐款戶口

滙豐銀行:580-198836-001

恒生銀行:368-006565-001

中國銀行:012-898-00067655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於一九九五年成立,乃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獲豁免繳稅的慈善機構,接受市民捐款外,《蘋果》捐出1%盈利,幫助有需要的人和資助有意義的社會及教育活動, 一切行政費用由《蘋果》支付,善款的一分一毫,全數用於受惠人所需。蘋果基金務求按照捐款人意願,把善款送交指定受惠人。然而個別受惠人可能因長期離港及搬遷等情況以致失去聯繫,甚或受惠人已經逝世或拒收捐獻,有關善款將撥捐蘋果基金作其他慈善用途。

阿瑩不能隨便外出,只能淨心休養。(張鼎和攝) 「醫生叫我留意左邊頸部有無腫脹」,但兩日間她已經檢查不下十多次。(麥超億攝) 阿瑩在六月時接受胞弟捐贈的骨髓移植,希望能殺死體內的癌世胞。(張鼎和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