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Windows 10被批侵犯私隱 蒐集過多個人資料 政治時事,



Windows 10被批侵犯用戶私隱。(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智能數碼助手Cortana亦被斥有助微軟收集用家資料。(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微軟日前發布最新作業系統Windows 10,並供舊用戶免費升級。縱然在首24小時已有逾1400萬用戶排隊更新,不少用家狠批Windows 10侵犯私隱。

Windows戶家表示,Windows 10原廠設定會將他們的個人資料傳予微軟、又會令他們以頻寬上載數據予其他安裝了Windows 10的電腦、與互聯網朋友分享Wi-Fi密碼、同時又移除了用戶自行選擇不升級保安設定的選項。

大部分投訴均指向Windows 10內置的個人化廣告設定。當用戶安裝新版系統後,微軟會給每位用戶一個廣告賬號,並與微軟電郵地址連結。微軟遂能透過觀察用戶平日網上瀏覽的網站,針對性向用戶傳送不同形式的廣告。

此外,也有用戶批評智能數碼助手Cortana讓微軟公然收集用家資料。該程式會記錄用家的電腦位置、日曆資料、使用過的應用程式、電郵及短訊內容、用家的聯絡紀錄、聯絡人資訊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